~「《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為什麼我們常要對所做的事情作辯解

,向他人解釋清楚?

 

幸福報報

要讓人家瞭解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很困難的,每一個人都用他的角度在看事情,以致使每一件事都有各式各樣的不同解讀。

當我們想要釐清事情,解釋自己所做的事情原由時,就意味著,「我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需要被保護」。

如果你對自己的自性本質有相當的自信,你是不用防衛的,也不擔心不辨白會被他人解讀成心虛。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回歸自己的自性本質,事情就讓它自然發展。這並不容易。因為我們總是想要讓事情合乎自己的期待和想法,所以試圖做很多的努力,讓這事情的發展跟自己的想法是一致的。

當我們願意回到自己的自性本質而讓事情自然地流動,不計毀譽,交託給老天。你會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別人要怎麼說、怎麼做、怎麼選擇,是他個人的事。即便對方污衊、曲解你,我們依舊可以看到彼此實相完全圓滿的本質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