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都會寫讚美日記,即使是小小的願望,若干年後也都會實現。然而有些人卻以為讚美日記是慾望日記、小我日記……,哪有寫一寫就可以美夢成真,而不願意寫。

這真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啊!

將我們所掛心的事情,寫在讚美日記上,你會驚訝的發現,事情的演變並沒有我所耽心的、所想像的困難。

原因何在?信任與交託。這就是臣服。

我們單純地寫下來,並不做期待、也沒有想要去掌控。如果在寫讚美日記,腦子充斥著,孩子、家人……都要依著我的想法、我的意思做,這樣的掌控讓讚美日記喪失了力量。

而當你將事件寫在讚美日記中,過一段時日,事件還沒改變,我們的心就動搖了; 或者是當你寫時,滿腦子的期待和掌控,這也扭曲了讚美日記的單純性。

讚美日記是讓我們的心更寧靜,當心寧靜時看到事情或處理事情就會不一樣。 要讓心靜下來不容易,所以每天寫,就會讓自己的心慢慢的靜下來,看到自己是不是又再掌控了、又有什麼起心動念……,再把心回歸實相本質,就會看到自己的問題所在。

讚美日記的核心是感謝!

當我們誠心的去感謝對方,對方必會收到。例如,和同事生誤會而生氣,是看不到自己的問題,以為是別人讓我生氣,可是當我們在氣頭上,寫不出感謝時,只要「感謝xx,感謝、感謝、真感謝!感謝神、感謝佛!」不用去做太多的期待,在寫讚美日記時就可以逐漸放下對他人的怨忿、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