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最近在靜心中

,會不自覺的打冷顫,面對朋友的痛苦吶喊,也會不舒服而心悸。為什麼有這些「異於平常的體驗」?

我是怎麼了?

 

幸福報報

上《光的課程》的同學,每一人的體質都不太一樣。因而有各種呈現,有人是毫無反應,有人可能還會有些不一樣的經驗,謹記著別「作聖解」,將它特殊化(我很厲害……),有人因此而被激發出的潛能,亦不作聖解。只要記錄下來,覺知到「我有個過程」就好,「不作聖解」,往後適當的機緣,老天若願意你明白,你自然就明白了。

在靜心時,見著很多境界相(看到光、看到佛……),要不執著,無論什麼境界不執著、不作聖解。假若以為「我修成了、我得了神通了……」,那就遭了魔了。

楞嚴經云:「不作聖心,名善境界,若作聖解,即受群邪。」

為什麼有人會走火入魔?並非修行不好的人才會走火入魔,有些人在靜坐時以為看到的境界,好棒、好厲害……時,你將它聖解,你就走火入魔了。

只需看著它就好,不用害怕,不用作過多的解釋。

有些初學者,剛接觸《光的課程》時,會將所學用來檢驗外境(到任何地方或碰到任何人,會先感覺到這個地方、這個人磁場好或不好……),後來才發這根本是自己心的投射。

也有些人,學會「外境都是反應我們的內心」而往內覺察,但「反觀自省」之餘也要求對方會「自省」,並責怪、批評對方不會反觀自省,而關係緊繃。

若因所見盡是「對方的黑暗……,自己的光明、高貴……」,這就是自認為「聖心」。如《奇蹟課程》所說的,「我是上主所創造的我,我是非常神聖的」這裡的「我」是並非只有「我自己」,而且包括了所有的存在(你的敵人、你的死對頭、你的先生、你的婆婆……)。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