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說,人的內在只有種情感:愛和恐懼。恐懼要你選擇防衛、批判、攻擊。愛要你選擇理解、感謝、祝福。當恐懼占滿妳的心,愛無立足之地,當妳是全然的愛,恐懼自然遠離!(摘自《生命喜悅的祈禱》)

公公接到表哥的電話,得知三舅舅去世的消息,於是他希望先生能利用假日開車載他去為三舅「上香」。

星期天早上,我們出去吃早餐,回家時間才早上八點半,卻聽到二樓熱水器聲聲作響(近幾年公公已改為早上沐浴),待他走出浴室的門,我便氣急敗壞地說著:「爸爸,您不是等會兒要到三舅家嗎?怎麼現在就去洗澡,應該回來再洗才對啊!」只見公公一副氣定神閒地回答說:「沒有差啦!不必在意那些世俗說法。」當下,我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感動、佩服又震驚)。

同樣一件事,我是以害怕、忌諱去解讀,難怪當看到老人家「不符規定形式」的時候,便產生了怒氣及批判的情緒。反觀公公,他只是純然帶著敬重的心意去向往生的長者上香祭拜,心中沒有任何限制,故而輕鬆自在。

透過生活事件的發生,讓我體悟到「恐懼」與「愛」兩種心態是截然不同。更謝謝公公,使我看到珍貴智慧展現於人世間的真豁達。合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