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學習拼布。因為很喜歡,只要一有空,我就沉浸在拼布的花花世界裡,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手作經驗。當我第一個零錢包完成時,三更半夜硬是把熟睡中的老公搖醒,與他分享我的興奮與喜悅。

但是這幾次我卻縫得很不順手,不是刺到手就是縫錯了,在幾拆拆之中,我逐漸地失去耐性,忍不住的一直咒罵自己,連在一旁的先生都聽不下去了。

先生說:「妳這個包包一定會很醜。」我問他:「為什麼?」老公:「可憐的包包,因為妳一直不停的罵它啊!」此時,我突然驚覺到,原來我一直以來的模式,就是這樣無意識的不斷批判自己,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夠優秀」「不夠完美」「我怎麼永遠做不好」「我真笨」……。

於是我讓自己停頓一下下,將學習腳步放緩,不再急著「完成」作品,而是享受拼布帶來的快樂與純粹的喜悅。

感謝有這次不同的人生體驗,如妙玲老師所說:「手作拼布,也能自我療癒。」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