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品牌的紅豆牛奶冰棒,吃它的時候,總讓我懷有一種濃濃的幸福感覺。

今年母親節,女兒買了蛋糕外加冰棒,讓我開心不已。(她們直笑我像個長不大的小孩,並言媽媽真好打發!)於是中午時分,偶而我就會用心品嚐這專屬我「喜孜孜的幸福味!」內心感到既滿足又感謝。

正當庫存冰棒逐漸減少之際,有天,公公去了趟大賣場,回來時要我幫忙打開冰箱,然後說著:「孩子的甜點都買回來了!」剎那之間我愣住了!因為老人家買了三盒不是我喜歡的品牌的紅豆冰棒。當下,我氣急敗壞地對著重聽的公公說:「那冰棒是我要吃的,而且我只吃固定品牌,因為紅豆比較多……」公公抬頭看著我,一臉茫然,彷彿有聽沒有懂!

過了三天,老人家又去買奶粉,順手又帶了兩盒一模一樣的冰棒回家,看到五盒原封未動的冰棒擺在小小的冷凍庫中,頓時,我更理直氣壯的叨唸著(因為自認之前已有說明原由)。傍晚先生下班回家,我情緒更是高漲,怒不可遏!當公公上樓之後,只見女兒心平氣和地說:「爺爺只是用他的方式對我們好,雖然買錯品牌,但是便宜很多啊!老人家總是比較節儉嘛!如果可以用心感受他的心意,就不會生氣了!」瞬間,我感到慚愧汗顏,為了幾盒冰棒,只因為不是我要的,就讓我忿怒難耐,而忽略了最重要的溫暖給予。

孩子的提醒讓我有了深刻的反省。是的,我忘了公公已經八十六歲了!依然留意著家人喜歡甚麼,同時我也忘了老人家在購買時那份對家人的愛。而愛,彌足珍貴,我卻讓它在批判的情緒中頓失蹤影……。

生活中,這些「看似小事」的狀況層出不窮,如果沒有時時刻刻地覺察內在的起心動念,往往容易誤置焦點所在,一旦如此,幸福平安也將與我們錯身而過!的確值得省思及儆醒啊!!合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