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在女兒青春期時,我和先生因為對金錢觀念有著極大的差距

,成天吵鬧不休。女兒選擇封閉感覺以避免受到傷害,整天不說一句話,眉頭深鎖,真令我不知如何是好。我懼怕孩子也會步入我的後塵──一個充滿嚴峻的生命挑戰而無法感受幸福的滋味。

多年前因為面對生命的無力感和挫敗感而輾轉踏入慈訊,在老師不斷地耳提面命下,往內覺察,生命中漸漸有了生機與色彩,並深感自己好幸福、好幸福。不再是呼天搶地責怪老天遺棄了我,讓我飽受折磨。

我終於了解,我是經由這樣的過程與安排,才能對生命有著更透徹的了悟,進而可以將走過生命幽谷後的輕鬆自在與人分享。

同樣的事件,不同的詮釋,幸與不幸全在我們的解讀與選擇。

最近和女兒的談話中,她不停地感謝生命週遭的人對她的幫助,也對自己能夠有這樣的人生而感到幸福。

 

幸福報報

不論發生什麼事有多麼嚴重、多麼不幸、或無法接受的的事。然而,對那個事件的詮釋是在於你自己,是你要認為自己幸福還是不幸,不是那個事件造成你幸與不幸,而是你對那個事件的詮釋。

可是,我們通常要將不幸的事件詮釋成幸福,真的是很困難。實際上,當你療癒後,你會發現那個不幸事件也是一個禮物。現在在事件當中,也許看不到這禮物在哪裡,尤其我們那個受害經驗太深、太深時,那個被傷害的感覺,幾乎没有辦法看到禮物,它倒底在哪兒。

然而,在我們一遍又一遍地療癒,那一個當時你對它的詮釋為傷害的痛,現在已經不一樣了,是你對事件的詮釋,讓你跟自己的實相本質分開了;我們一遍又一遍地療癒,而重新詮釋對它時,你就會跟你本來的本質,越來越接近。

幸福,唾手可取!當你開始覺得幸福時,孩子也能感受到幸福;當你開始信任自己的實相本質是光與愛時,孩子自然能信心十足地面對他的生命,因為我們都是一體的。

如果,你的孩子表現不如你的意,不符合你的預期,或者是時好時壞,是因為你尚未觸及、未鬆動你最底層的某些信念,而只是在底層信念所衍生出的次要信念上下功夫時,則生命的基調投射在外的果會不斷地重覆,直到你真的察覺到這一個跟源頭分裂的第一個點。

因為,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在起因體療癒了,自然就跟神合一了。我們若是不信任先生、不信任孩子,叫我們如何能信任神?那是不可能的。要與神合一的過程是辛苦的,這個分裂是我們累劫以來的東西,所以我們要做更徹底的清理和認識自已,你要突破那個最底層的盲點,這才是我們要下功夫的地方,不要下錯地方了。

我們下功夫都常在枝微末節處,結果,你那個總覺得「我已知道很清楚了、覺得自己是最受委曲……」的自以為是,這就是「我執」。

若是最深的我執,它一直都在,没有人可以幫你的放下,別人只能引導你;你要放、要看到,還是得你自己願意去看到。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創造豐足之流】

先生偏頭痛

愛錢無罪,花錢有理

一條路,兩樣情

歡樂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