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告別娑婆》第326頁:「寬恕就是認清了,你以為弟兄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其實不曾發生過。它並非原諒他人的罪過而把罪過當真。它看得出罪根本不存在。而你所有的罪過就在這種眼光下被寬恕了。」

長久以來,我一直沉迷在玩「新接龍」的遊戲

。某天我突然有個感覺──這個遊戲「真難玩」。這麼多年來,我玩了一萬一千多盤的「新接龍」,才發現這個令我迷戀不已的「遊戲」竟是如此的無聊。

曾幾何時,我為了闖關,廢寢忘食,甚至在越玩越難時,我絞盡腦汁非破關不可,而現在卻發現好「苦」哦!

這,讓我想起了先生。

這些年來,我抱怨先生、批評先生,責怪他每天為了事業,交際應酬,喝酒晚歸,甚至徹夜不歸,原來他也沉迷在他的「遊戲」中,而無法自拔。感受到他的無聊與無奈,也許這場遊戲對他而言也「真難玩」,但他卻無力反抗與拒絕。

原來先生說不出口的「苦」和我的「苦」是一樣的「苦」啊!每天他必須面對工作上的壓力、社會的冷暖、人際關係的複雜,這些已經夠他心力交瘁了,回到「家」卻還要面對擺臭臉的老婆,他真的情何以堪!

這個體悟讓深刻體會到,我和先生所面對的境也許不同,但卻面對相同的「痛苦」。我有感而發的跟先生說:「還好我不是生意人,否則每天的應酬、喝酒,我根本做不來的……」當天先生腄前「主動」握著我的手睡著了,這是他從不曾有過的舉動,而我什麼也沒做,僅僅只是感受到先生的感受。妙玲老師說:「當妳收回投射,不再用內疚的眼光看待先生,不再抱怨他,先生的內疚也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