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進階經典班」精采分享

我到市場買菜,經過一處水果攤位,偌大鮮美的蓮霧吸引了我的目光,詢問了價格,更是便宜的教人驚喜,挑選、磅秤後,金額是124元。(而我的零錢剛好只剩23元),於是便拿了200元給老闆娘,只見她說著:「妳真是客氣,差一元無妨啊!」找錢的同時,她告訴了我這則「關於兩塊錢的生活故事」。

昨天早上我剛忙著擺攤事宜,就來了一位客人買了78元的水果,當她在付錢的時候,第二位客人跟著來到,湊巧她的金額是192元,於是我就順手將前一位的8元零錢找給她,因為當時尚在準備階段,我沒有注意到第一位客人少給了2元,所以當她數了零錢以後,竟然說我欺人太甚!然後就情緒失控且大聲喊說:「不買了!把錢還我!」隨之又將水果重重摔落地上。望著她歇斯底里的樣子及地上體無完膚的蘋果,我的心裡覺得好難過好痛哦!覺得做人真的好辛苦……。

我靜靜傾聽,看著老闆娘哽咽委屈的模樣。不禁想起上課時老師一再強調誠實面對自己情緒的重要。

當我們攻擊別人時,其實是因為我們對自己的感覺不好(覺得不被尊重)又或者是被一個「執著信念」所掌控(做人是不該欺騙別人的)。一旦經由外在事件觸及信念痛處時,便喚起了我們對過往傷痛的記憶經驗,進而被當時的情緒感受所淹沒,於是我們言之鑿鑿,痛擊他人,覺得理直氣壯。殊不知,在無意識中,我們頓然喪失了最重要的內在清明。

老師說過:「將負面情緒看成是修正自己的契機」。經由事件的發生,我們得以學習如何和自己的感覺情緒連結,看到了舊有的對應模式,釋放轉化當中,和他人的關係才能有所提升成長。也唯有藉著往內覺察省思的過程,方能一點一滴的找回屬於我們真正的平安所在。合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