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最近感覺我的孩子的行為舉止有些異樣

,特別在金錢上有異於常態的支出。每當我想要試著了解他的狀況時,他就馬上暴跳如雷,讓我不敢多問。我很納悶的是,經過多年成長課程的洗禮後,我和孩子關係已經改善很多,不應再劍拔弩張啊!

在一次靜心之後,我察覺到,他的憤怒是一種偽裝行為,內心裡面暗藏著恐懼,一種怕失去愛的恐懼。

我告訴他:「犯了錯,不代表你不好,修正就好。」

他才告訴說:「一年前,我因好奇心驅使,到遊樂場打電動,跟朋友借了一些錢,現在期限到了,我想將這些事處理清楚,好專心念書。」他說完的剎那間,我感受到他緊繃的心突然地輕鬆起來。

我非常明瞭,「犯錯,它只是一個漫長靈魂旅程中的一個經歷罷了」,經由這樣的經驗,帶領我們走進生命的浩瀚、單純與壯麗,得以見識到生命的另一個境界。

犯錯知改,它,真的完全無損我們圓滿無缺的本質。

 

š幸福報報 ›

當你撤掉你的防衛系統時,對方也會立即撤除。

每當我們的防衞措施越做越大時,那必是因為我們很害怕,一旦真相被發現了,被揭穿了,爸爸媽媽會不愛我。也就在我們不斷強化防衛系統(每一個人有意或無意使用心理防衛機制是千奇百怪的,有的人會用生氣來防衛,因為「我一生氣,你就不會靠近我」;有人用壓抑、逃避、否認,向外投射、壓抑、轉移……)時,我們離真正的自己就越來越遠。

然而,你的孩子發現「媽媽真的愛我,不管我做了多麼的糟糕的事,媽媽依然愛我。」 那樣的信心,卸下了他的防衛系統。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