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最近適逢讀國中的兒子要段考

。我為了兒子不肯讀書,不斷地與他起爭執,這讓我既難過又傷心。我和兒子冷戰了好多天,一看見他就有氣。

 

今天早上因為我又與兒子起了口角而心情低落。但是,現在坐在這裡聽了大家的分享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到心情突然變輕鬆了。

此時此刻,我感覺心情變好,當我再回頭看看兒子不讀書這件事時,卻也神奇的有了全然不同的想法與看法,並且能夠以兒子的立場來看整件事,其實他不肯讀書,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啊!

妙玲老師問:「妳是否知道,為什麼妳感覺變輕鬆了呢?」

我搖搖頭。

妙玲老師接著問:「妳是否知道,為什麼妳兒子不肯好好讀書,會讓妳那麼傷心、難過嗎?」

我再度搖搖頭。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妳難過的是,因為妳兒子『不聽妳的話』讓妳做母親的尊嚴被刺傷了,而非他不讀書這件事。雖然妳僅僅是坐著聽同學的分享,但只要妳敞開心去聆聽、去感受,妳心的糾結自然而然就鬆開了;當妳的心鬆開,難過、傷心就不見了。心一鬆綁,妳就開始了真正的『做自己』,不再被莫名的情緒所綁架,並且允許妳的兒子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