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妙玲老師深入回家的路有幾條?〉一文之解析

在孩子的童年記憶中,

很少有被父母單純地疼愛或真誠讚賞的記憶。所有愛和讚賞的記憶,就是和自己符合父母的期待有關。因此,每個孩子終其一生都在尋求父母的肯定,而不斷地鞭策自己達到完美。本質上,我們是完美的存在,但在我們靈魂的旅程當中,我們還是在體驗──我們不是完美的過程。

體驗我們不是完美的過程,不等同於我們不是完美的。

我們對自己没有辦法達到完美是感到愧疚的。我們對達到完美、達到父母期待或師長的期待是有很深的執著,這是要達成完美的執著。現在所有生病、內疚、衝突,都是執著於「要求自己要達成完美」的模式所造成的。因為,我們在這過程中發現自己是達不到的。

我們要釋放「對我們這具身體,要達到完美的執著」的模式後,靈性完美才會出現。

雖然靈性的完美已然在我們之內,實際上,在現象界裡,我們會發現那個靈性的完美在我們肉身裡面是達不到的,這是要讓我們以肉體的不完美,去理解到真實的完美本質。可是我們一直誤以為,用這種「我在我這個身體上,達成所有大家完美的期待與要求」的方式來證明「我是完美的」。可是,要證明我是完美的所有努力,終究是小我的努力,因為真正的完美是不需要努力的。如果所謂的完美是需要用努力來獲得時,那不是完美。就因為我們把肉身所追求的那些完美,以為就是靈性上的完美的謬誤,是我們陷入衝突的最大關鍵。

《光的課程》圖形與密碼〈綠寶石之光〉:「從內在的矛盾中突破出來。這些矛盾是你們學習過程中必須體驗的一部份。釋放自己不夠完美的愧疚感。你們追尋的完美僅是一種幻相。一旦你們理解到什麼是完美,一旦你們知道完美只是一種幻相,你們便能使自己從不夠完美的恐懼中獲得釋放。……改變是透過接受你們的創造自我並領悟自己是自由的。當你們使自己自由時,你們便開始去接受自己是整體生命計劃中的一部份。」

當我們很用力的要表現自己的創造力,這時的表現是有侷現的,例如,小時候我們為了獲得父母的肯定而努力不懈,以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是值得被愛的、是可以光宗耀祖的……,但這種展現依然是有侷限的,這不是真正自由的。

如果,我們的創造是來自於要證明我是完美的,這本身就是一種侷限,不是自由的;然而當我們的創造單純只是「我想創造、我只是要創造」,而不執著所創造出的東西是否達到我們所認定的完美時,如此没有侷限的創作,心是自由的。

但是,我們常認為,我用力都這麼爛了,若我再不用力一點,不就更爛、更糟了嗎!所以我們對自己不夠用力或別人不夠用力,我們會有內疚,會有批判,這樣的心是不自由的。如果我們的心識不是自由的,是無法展現源源不絕的創造力。

我們因為害怕看到自己批判自己而將批判的心轉移至批判他人身上,批判別人不夠完美、批判別人……。因此,當我們急著在批判別人不夠完美、不夠用力的同時,其實對自己不夠用力、不夠完美感到內疚。

對自己不夠用力感到內疚,嵌制了我們的創造力,所以創造力的展現,必需經過這樣不斷地覺察、釋放的焠鍊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