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每當先生跟我吵架而指控我跟我媽媽一樣時

,會有踩到我的地雷的感覺,整個情緒開始爆發。我一直在思索,這話有什麼玄機,讓我這麼敏感?

在一偶然的機緣下,被我發現到媽媽在婚姻上跌跌撞撞,幾經波折才生下我。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心中有個感覺:「媽媽是個失敗者!在婚姻上、在情感路上,她都是個失敗者。」

所以,當先生數落我跟媽媽是一個樣子時,就會讓我難以忍受。以前,我和媽媽住一起時,卻不見得有時間好好陪伴她,專心為她做過一件事,當時總以為能住在一起就是奉養媽媽、孝順媽媽了。

當安排她去安養院後,對我來說雖然不便,在一次又一次的陪伴下,才學到跟媽媽好好相處,從疲累不堪到全心為她好好煮頓飯、陪她講講話……,心裡居然可以得到這麼大的平安,這是前所未有的感動!

 

š幸福報報 ›

你認為當媽媽在家時,我也做了很多事,但有感覺到平安。現在感覺到平安是因為你開始面對問題,跟媽媽真心地相處。雖然她是在安養院,可是每一次去跟媽媽見面時,都很誠心地面對她。

為什麼突然間你跟媽媽之間的關係好轉?好轉的關係不是在於媽媽是否在你身邊,重點是「真誠地去感知,用心去感覺媽媽的感覺。」

當你開始用媽媽的感覺、感受去看媽媽,而非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媽媽,當下你跟媽媽是有分別的。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