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難得的機會裡,我和姐姐們相聚。當天晚上我們聊到很晚,姐姐突然問我:「妳是姐妹裡最會說話,怎麼今天話這麼少?」

此時,我反觀自己,發現以往的我原來是那麼的強勢、那麼的咄咄逼人,不管是聊天、談事,我都是一貫的態度與模式──硬要把自己的想法塞給別人,強迫對方接受。因為我認為「我學得比較多」,所以「我是對的」、「我的方法見解才是正確」、「我的方式才是無誤的」……

如此的強勢作風,讓身邊接近我的人都充滿了壓力;如此的模式,造成身邊的人都不快樂,而我卻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會那麼不快樂!

在慈訊這幾年,不斷的習修不同的課程,漸漸的釐清自己,並修正了自己的模式與態度之後,我,可以讓自己慢慢的靜下心來,用「心」聆聽姐姐們在說什麼、表達什麼!

現在的我正體驗著「聽比說更重要」的階段,感謝老師這些年的教導,相信我可以更輕鬆、更自在的生活,而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也都能平安、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