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某日,兒子正在電腦前,

整理有關家族的報告。他一邊寫報告,一邊和老公討論家族長輩的名字。當兒子問到「外公」的名字時,只見老公楞了一下:「我忘了!」

我簡直不敢相信親耳聽到的話。

「你剛剛說什麼?」我問老公。

「我忘了!」老公看著我。

「你忘了?你忘了我爸爸叫什麼名字?」

「我知道,但是我現在就『忘了』嘛!」

「你家族的人我都記得一清二楚,連你的外公、外婆、叔叔、伯伯,我都沒忘記,而你竟然忘了我爸爸的名字!你會不會太離譜了。」我氣到火冒三丈。

「說什麼最愛我?結果連我爸爸的名字都忘了,這麼重要的事,他都可以忘了,說不定哪天連我的名字,他都會忘了。可惡!真的太可惡了。」我躲到浴室裡,氣得大罵。

「怎麼了?這一片混亂到底是怎麼了?」凝視鏡中的我,我問自己。

「是你忘了。」心中閃過一句話。

「什麼?是我忘了?開什麼玩笑,明明就是他忘了,我可記得清清楚,一點也沒忘。」

心中再次出現:「是你忘了。」

「為什麼是我忘了?我會忘這麼瘋狂,忘記自己爸爸的名字嗎?」

「是你忘了。」心中的聲音再度肯定的說。

「好!是我忘了,是我忘了,好不好!但是我不知道我忘了什麼?請問我到底忘了什麼?這一而再,再而三重覆的模式,我決定不再玩了,我承認這是我的事,是我忘了」望著鏡中的自己,我好想哭!

「我忘了爸爸!」此時心中出現另一句話。

「我忘了爸爸?」我心中一驚。天啊!怎麼會是這樣呢?

頓時眼前光影閃爍,我回到童年的記憶。

「既然你們都忘了我,我也要忘了你們,等我長大,等我有能力,我也要忘了你們,我要報復你們忘了我的存在。」有個聲音這麼述說著。

原來這是我內在真正的狀態,刹那間我懂了。我,漸漸的平復下來。

十五分鐘,事件落幕了,步出浴室的我,心不再糾結!

這如坐雲霄飛車般的起伏轉折,讓我深深體悟到「有慈訊真好啊!」

《告別娑婆》第293頁如是說:「寬恕的第一個要素是:你在夢中,而且你是作夢之人,是你造出這些角色來為你演出這場戲的。如此,你才可能從外面看見隠藏在自己潛意識裡的內疚。你若記得自己是在作夢,那麼外面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存在,純是你自己的投射。……擁有這一信念以後,你所見到的一切現象以及有待你寬恕的人事,就再也無法左右你的心情了。」

《奇蹟課程》說:「奇蹟堅稱,你是在作夢,其內容虛假不實。這是對治幻覺的關鍵。任何人只要能認出這一切都是自己造出來的,就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了。恐懼所以揮之不去,是因為看不出自己原是夢境的作者,而不是夢裡的角色。」

感謝慈訊!感謝老師!讓我能夠洞察到自己潛意識的內疚與報復的心,及時收回投射,學習寬恕。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