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為什麼我們不敢分享自身的生命經驗?

在還没有分享之前,我們會以為「我是全天下最痛苦的人」。實際上,在表達的同時,我們會慢慢釐清,並慢慢釋放積壓在內在的固著能量,讓它自然流動,痛苦會因而逐漸降低。

為什麼我們害怕分享?因為我們把內在的黑暗面當真,以為那就是我,這是我們內在的毒性羞恥感在作祟(毒性羞恥感會告訴你,你一無是處。你所感覺、所做和思考的都是錯的。你,身為一個人,是有很多毛病的。)

這源自幼時期受到挫折、打擊後所採取的防衛措施。當我們要去面對「我不夠好」的部份時,毒性羞恥感就會升起。小時候父母對我們的責備或評價,已進入我們的潛意識中,學會要怎麼活才安全,內心深處並不接納直正的自己。只要碰到覺得自己很糟的、很爛的事物,就啟動了毒性羞恥感(奇蹟中是指我們的深層內疚)而覺得糾結、矛盾、迷惑。

我們的內疚(無價值感、被背叛感、自卑感……)一直都在,可是我們天真地以為只要不講它、逃避它或否認它,它就不存在。越是壓抑,越是在你的生命中創造出類似的情境,以讓你反覆經歷曾被你壓抑或没有適當面對的情緒,直到你願意真實面對它、穿越它。當你痛苦、掙扎地通過它,你會赫然發現老天賜予你的禮物,就在那一端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