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課程系列

前幾天,全家回鄉下探望公婆。飯後,我和婆婆閒聊著,突然婆婆問我:「你敢不敢吃酸梅?」我回答:「敢啊,我很喜歡吃酸梅。」婆婆馬上從廚房搬出一大甕的酸梅來。婆婆說:「我已經醃了二、三年,很酸哦!妳要不要吃一顆看看?」我馬上拿起一顆往嘴巴塞,天啊!那入口即化的口感,讓我贊歎:「好好吃哦,媽,妳好厲害哦!醃的那麼好吃,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酸梅,我還要吃一顆。」只見公公婆婆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婆婆說:「很酸ㄋㄟ,妳真的敢吃?」婆婆看著我這麼一顆接著一顆的吃,笑到合不攏嘴,一直問:「真有這麼好吃嗎?有這麼好吃嗎?」一旁的公公也笑開了。

婆婆說:「不知道妳那麼愛吃,不然就醃多一點,因為太酸,我和妳爸爸都不敢吃。」我說:「媽,你醃的剛剛好,酸梅就是要酸才好吃啊!」原本在一旁靜靜觀看著的公公說:「對啦!對啦!酸梅就是要酸才對啦!」接著公公和婆婆輪流述說著,他們是去哪裡親自摘的,回家後又是如何細心的一顆一顆刷洗清潔。對著我和先生,婆婆鉅細靡遺、不厭其煩地講一遍,她和爸爸是如何用心的醃製……

說著說著,婆婆突然對我說:「那妳要不要帶回去台中吃?」我說:「好啊!」只見公公開始忙著找罐子,婆婆、我和先生三人則忙著洗啊、擦啊的,最後一瓶一瓶分裝好,就這樣我們帶著幸福、喜悅及感動,還有公公婆婆滿滿的愛回家。

回家的路上,女兒突然有感而發的說:「剛剛在爺爺奶奶家,我和哥哥討論著,你們四個大人好興奮哦,為了一甕的酸梅,四個大人圍著它忙進忙出,又說又笑,就像四個小孩子在玩遊戲一樣,很有趣的畫面吔!這也是我有記憶以來,您回爺爺奶奶家最輕鬆自在的一次。」

是啊!我也覺得自己很輕鬆、很自在。以前每一次回婆家,內心都會有一股莫名的壓力與緊張。但自從進入慈訊上課,在妙玲老師的帶領下,一層層如剝洋葱般的認識自己、整理自己、清理自己,同時化解心中與婆婆的情感糾葛。

我心中的「結頭」鬆了!現在面對公公婆婆,我已經能夠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父親、母親般的看待了。

真的好感謝、好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