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我的心情常受制於先生的一言一行,

只要他對我好,我就很開心,反之則心情低落。要怎麼做才能不受先生的影嚮?

 

š幸福報報 ›

《奇蹟原則50》第102頁:「『奇蹟的第一步就是把緣起作用由「果」收回交還給「因」。』這句話的意思是奇蹟教導我們問題的起因都在心靈。而小我則宣稱:所有問題的起因都是我們或別人的身體,例如:我不快樂是因為我有毛病或你對我不好,或是政府、天氣、上主、股市起落,或者根本就是小我編造的任何原因。小我設法撤銷出自我們內心起因,把世界當成一切問題的源頭。總之,奇蹟的作用不外乎『問題不在別人身上,而在自己』,而所謂『怪力亂神』,就是認定問題出在事件或身體,你必定在它們身上下功夫才解決得了問題。」

我們常想將現況(果)更改為我想要的樣子,例如:我很痛苦,只想找快速方法讓自己不痛苦,而不去正視導致痛苦的源頭(因)。

又如:最近心情很好是因為先生對我不錯,改天先生擺臉色時,我的心情又盪到谷底。你在難過時,不願承受這個果,只想到如何轉變老公對自己的態度或將老公「塑造」成為我想要的「好老公」形象。

這就是從「果」上下功夫,是徒勞無功的。因為,你不快樂的原因跟先生是没有關係的,但我們都拒絶承認──並非先生的行為舉止讓我不快樂。

事實上,我們不快樂是自己的問題,跟別人無關。

事出之因在哪裡?在自己心的狀態!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