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我周遭許多的朋友遇到很多問題,離婚、財務困難……,我都不厭其煩地在旁陪伴他們渡過人生的低潮。

最近胸口很悶,是否跟這些事有關?而她們的問題會是我的問題嗎?

 

š幸福報報 ›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96課:「救恩來自我的一體自性。雖然你是一個自性,你卻經驗到兩個自己:好的與壞的,愛的與恨的,心靈與肉體的。這種分裂為兩個對立存在的感覺,使你不斷感受到劇烈的衝突,讓你不惜一切想要協調這種自我觀念中的矛盾。你已經找過無數的解決方案,沒有一個行得通。你在自己內所看到的對立,永遠都勢不兩立。然而,真正存在得只有一個。」

我們找了許多不同的解決方案,而有效的方法皆是出自於我們一體自性(皆具有圓滿無缺的實相本質)的「愛的分享」。如果是因恐懼而去做那些事情,你會招來更多的恐懼;「如是因、如是果」,愛的因會引來更多愛的果,而恐懼的因則引來就綿綿不絶的恐懼之果。

因此,做任何事情是奠基於「我們是一體的,愛的神聖本質俱在我們之內」之愛的分享,則「一念真心,無事不成」;如果是帶著恐懼去處理事情,恐懼之事會不斷降臨。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薄荷綠之光:「在理性的本質上,薄荷綠之光是用來釋放負面思想理念的,這些思想理念使一個人處於一種『墨守成規』的狀態下,是這些負面的思想理念使你們長久地處於無謂的課業學習的經驗之中。這種頻率能使一個人從疲憊的、腐朽的、重複的思想模式中釋放出來。」

我們有些思想模式(業力模式)一直是根深柢固,從來没有改變過,甚至被這樣的思想緊緊地制約住,不得動彈。

我們常不自禁地背負別人很多問題,是因為我們有那個需要,此話從何說起?捫心自問,照顧別人是自己的需要(被人肯定、有價值感……),還是對方的需要?

因此,你若想當救世主時,會不斷地有「需要被救的人」出現你面前,來呼應你的需求。

不可不慎啊!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