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妙玲老師深入〈老公,辛苦您了!〉一文之解析

如果有口無心地說:「我是光明,我是愛。」

就想要送光、送愛給先生。怎麼可能?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九十二課:「奇蹟只顯現於光明之中,而光明與力量是同一回事。……力量來自真理,它放射的光明乃是出自生命之源;而軟弱無能所反映的卻是營造黑暗的始作俑者。它本身有病,所以只會矚目於類似的病態。真理才是人間的救主,它只願所有的人平安幸福。」

你為什麼營造黑暗?因為你只會看到與黑暗有關(抱怨、憤怒、不甘願……)的東西。

光明的力量在哪裡?在我們之內,它跟真理同樣來自宇宙;我們內在力量,它跟真理連結的力量是一樣的。而真理的力量即「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我內」。

如果你認為光明在我內時,你卻依然看到對方在「逃避他應盡的某個責任」;也就是說「你認為你是光明,可是你看到的是對方的黑暗──你用看到他的黑暗,來證明自己是光明。」這是謬誤至極的!

我們常將「光明」誤釋為:「我多麼盡責、多麼努力……,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我就是光、我就是愛。」可是,我認為,「我是光明和愛的我,看到的盡是對方的不是;或者我認為光明和愛的我,內在盡有一些怨尤、不甘……。」這樣詮釋的光明,如何將愛和光明分享出去?

只要見到對方有黑暗的部份,你的光明本質就消失了。

若你没有很透澈地了解你內在光明力量的真正的涵義時,光明永遠不會來到,何以見之?

「身為光明的卻會看到黑暗的別人的我,要來糾正你的黑暗;或者看到黑暗,我就要批評,若没有批評,無以顯出我是光明的。」所以當你興起「對方是黑暗,或是對方哪裡、哪裡不好……,因此我要挺身而出來糾正」的念頭時,這樣的念頭就宛如丟迴力棒,意即當我們看到對方的黑暗的同時,黑暗就回來自己身邊。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九十三課:「只要一遇到好似惹你煩心的事,立刻再複誦一下今天的觀念,使能驅逐恐懼的幻相。當你快要向某人生氣時,也請記得默默的向他說: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你內。你的清白無罪有上主擔保。」

我們常說:「我是光明的、我能彰顯我的無罪本質」,可是我怎麼知道那清白無罪的我真的有上主擔保?

因為我們的自性就在我內,是「本自具足的、本自清淨的、本無動搖的」;因為我的清白無罪有上主擔保,所以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我內,這就是真正力量的來源。

若以為「要有一相對黑暗的才能襯托、才能突顯出我是多麼的光明。」這是我們極為扭曲的錯誤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