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先生因為事業遇到了瓶頸

,身體亮起紅燈。我要怎麼做?給他愛?我要如何幫他?其實我認為他根本没有問題,很快就會恢復健康,而先生卻誤認為我對他漠不關心。

有時候覺得自己在黑暗中,連自己都不愛自己,更没有餘力去愛老公。所以,他的生病在我眼中我會認為:「你想討愛。可是我並不認為你比我辛苦?我懷孕了又要忙那麼多的事,我覺得我比你更辛苦。」我不願意看到他現在的脆弱而刻意忽視它。

我是否可以「用美好的念頭去面對問題,去祝福這些狀況,並給它正面的力量,讓我更有信心」,當我心的狀態整得更好時,就可以多愛先生一點?

 

š幸福報報 ›

先給自己愛吧!不是要不要給愛,而是你有没有能力給,因為你不可能給出你所沒有的東西,當你「有」,你才能「給」。

若是跟先生之間的互動仍帶著隱微的動機,會更增加彼此的投射與糾葛,不如把心思拉回自己,致力於內在的清理、轉化,當你穏定時,他的病會慢慢好起來。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九十一課:「你若不是一具身體,那你究竟是什麼?誠實的反問自己,然後拿出幾分鐘的時間,修正你對自己的特性所持的錯誤觀念。並以相反的特性取而代之。不妨這樣說:我不是軟弱的,而是強壯的。我不是無助的,而是全能的。我不是有限的,而是無限的。我不是猶豫不決的,而是十分肯定的。我不是一個幻相,而是實相。我在黑暗中看不見,在光明中才能看見。

……試著體會一下你的這些特性。特別去感受一下它們的力量。記住,你所有的脆弱感都與你相信自己是一具身體相連的;這個信念是錯誤的,不值得你相信。試著轉移你對它的信心,即使只是片刻的光景也好。我們愈往前進,你會愈習慣把信心置於你內在更有價值之處。

在練習剩餘的時間裡,不妨放鬆你的心情;不論你的努力是多麼微不足道,你相信上主的大能與祂的聖念正全力支持著你。」

或許在先生的潛意識裡是想藉著生病逃避事業面臨極大困境的責任(因為我生病了,所以無法把工作做好……);或許也是你的投射,你用先生的生病來證明「這個家必需要有我Hold 住,才不會垮掉……」。

當老婆的我們吝於讚美先生,在先生累了一天之後,反而嘀咕:「很奇怪ㄟ!你幹什麼裝得那麼辛苦?我還比你辛苦耶!」夫妻雙方都在等待對方的愛的鼓勵──「感謝您!辛苦您了!」卻任誰也不先開口。

先生的情緒因無法受到安撫而爆發,日積月累下,就會輾轉以生病的方式呈現難以啟齒的脆弱、討愛、推卸工作責任……。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深入〈老公,辛苦您了!〉一文之精闢解析

•愛,逆轉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