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前陣子心情很鬱悶、很不舒服,看到先生的一舉一動更是心生厭煩,對他百般挑剔。持續了一個多星期的壓抑後,隱約知道問題是在自己,關在房間獨處時,再也無法控制眼眶中打轉的眼淚,奪眶而出的淚水簌簌沾濕了我的臉。

我一定要找個方法讓這感覺釋放出來。對先生的不滿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大篇,閉著眼,讓心沉靜,打開眼,定睛細看,發覺原來這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我的投射,跟先生一點也没有關係。

心,就這樣子平靜了! 

 

š幸福報報 ›

習修《光的課程》的好處是,光的運作會掀開內在的矛盾,清理它才能找回內在的和平,不再被它操弄、擺布。

有些人誤認為,「因修光要釋放,我才會情緒大爆炸……」。如果習修《光的課程》成天假借釋放負面情緒之名,四處飛刀亂砍,不斷地往外投射,不斷發飆,讓人際關係分崩離析。這是倒因為果!

光,不是你情緒發洩的工具。

《光的課程》是掀開你的潘朵拉盒子,照見你深層的情緒矛盾,經由接受、釋放、寛恕,找回本在你內卻被你遺忘的圓滿無缺的本質。

不要把生命中面臨的窘境推諉給《光的課程》:「都是光的課程害我的啦,如果不修光我也不會這麼淒滲……。」是光害你的嗎?錯得離譜!那是因你未將上課所學確切落實在日常生活所致。況且,上課所講的你未必聽得進去,就算聽了也不見得會去做。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紫水晶之光:「感受你們自己從矛盾、憤怒中獲得解脫,並且邁向你們個人意識的和諧之中。同時,釋放那些使你們因無法改變的經歷所造成持續性的憤怒。當你們在這光中運作時,你們將開始感到釋放,並且,在個人生命的遠景上獲得成長。」

在紫水晶之光時你會比平常更憤怒,這是正常的,因為我們都壓抑著憤怒,紫水晶之光會把內在的憤怒釋放開來。可是你照見自己的憤怒不等同於「把這憤怒歸咎給別人,認為是別人害我生氣的,都是你……我才會生氣;你若是對我體貼一點……,我就不會生氣。」

憤怒,是自己在憤怒,跟別人無關。

在這對立的二元性世界,只要一有對立分裂時,我們的內在自我會覺得動盪不安,因你嚐過光明的喜悅,會害怕掉入黑暗,極力要從黑暗中跳脫出來。所以當我們從光明掉落黑暗,或者即將掉入黑暗,或者害怕掉入黑暗時,我們竭力制止這些情況爆發,因此就有了自我防衛。

當別人數落你某些黑暗面時,你的防衛機制馬上啟動。

例如,當有人稱讚某人說他很好時,我們第一個投射的念頭是:「莫非你是暗示我不好?你是不是嫌我不夠好嗎?挑剔我不如他棒嗎?……」只要我們的光明没有在別人的口中被認定時,我們會害怕,而馬上就會有一個防衛機制出來,做很多的動作來證明,「我是好的、我是光明的、我是能幹的、我是比任何人都優秀……」。

這樣差勁、惡劣的感覺,不是你的錯,是在你少不更事、毫無扞拒與辨別能力時,面臨家庭、社會的不當對待,才選擇的以這種行為反應來自保。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紫水晶之光:「要知道,在每一個個體之內都有一種很強烈的戰鬥意識,因為沒有一個人願意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空間、自己個人的表達被抹殺。」

我們成年之後,內心有些東西没辦法被表達出來時,就會投射出去,而會壓抑你表達的那個人,自然是被我們投射出對立關係的人。

因此,當我們能洞察那情緒與感受背後的原委,真的不再受負面信念的掌控,才真正活出幸福自在的自己。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