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理性體紫色之光

~妙玲老師深入《心亂,別急著逃(上)》一文之解析

接受現在的我

,為自己而活,這就是愛自己。

為什麼要接受自己是這麼困難呢?因為,愛自己的感覺,跟情緒感受體是相連結的,而你的情緒感受體充滿了「不被愛」的感受。所以,每當你要連結這「愛」的感受時,你的情緒感受體的細胞記憶裡面,全部都是「不被愛、被抛棄……」的負面感受。難怪當我們面臨這個區塊時,反彈會是那麼地強烈。

怎麼辦?

我們要連結愛的感受,必須先喚醒它。愛不是理性的表逹;愛是一種感覺;愛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然而,只要我們一跟自己的感受連結時,「只有痛;只有被背叛;只有被抛棄……」的負面感受卻如翻江倒海而來,讓我們東閃西挪,讓人難以招架。

你說,「我照顧婆婆這麼久,終究還是將她送進安養院,我這麼多年的付出,都算什麼呢?婆婆這麼一癱,連我是誰,她都不記得了(老人癡呆症),我所有心血都付諸流水。」

為什麼是白費功夫了?「我照顧婆婆,那麼孝順、那麼有愛,這下子我為山九仞,功虧一簣,我的『孝順』美名全部都化為烏有」。

這功課是要你看到:你是很不照顧自己的;你總是把重心都放在別人身上。「不愛自己卻冀求去愛別人」的愛人如己,不是自相矛盾嗎? 就像,帶著一顆悲苦的心,然後信誓旦旦地說要帶給全家快樂,有如刻舟求劍。

《奇蹟課程》初階第三級理性體紫色之光(以下同):「當你們進入這種能量時,你們可能會再一次地發現自己憤怒的惡意,因受到激發而浮到表面上來。」

「我怎麼可以恨婆婆,我若恨她,這幾十年對她的照顧不是都『玩假的』」。我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怕的念頭?

光不會帶給你不是你的東西,你現在所有經歷的東西都是本來就在你裡面,即每一個結果之前必先有一個念頭。只是你把它覆蓋住而誇勝道強:「我没有恨婆婆;我是有愛的;我愛她;我是個好媳婦……」。

「紫色之光」讓你壓抑的情緒感受,如倒山傾海般地浮上心頭。你,無所遁形。

《奇蹟課程》:「再一次地強調,你們要探索著去了解,是自己或別人什麼樣的態度造成了與你們自身意願之間的困擾。」

「紫色之光」是至善意願之光。什麼是至善意願?意指,我們為了要彰顯宇宙本源而去事奉的心,換句話說,「我與我的大我做連結後,事奉整個宇宙、整個世界以及我周遭所有的人」。

我們常扭曲為,「我只事奉光與愛的上師;我只事奉諸佛菩薩;我只事奉上帝……,可是,我決不事奉我的敵人」。而實際上,我們事奉祂們隠藏的內在想法是──「我妄圖藉由事奉祂們,來榮耀我自己。」

我豈能忍氣吞聲去侍奉會「找我麻煩的人;撕破我假面具的那個人……。」人爭一口氣,佛受一爐香,這個面子我怎能輸?

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没有辦法真正地跟至善意願做連結?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理性體紫色之光:「在理性的本質上,紫色之光的作用是去除與惡意操控、自我膨脹和自我中心等有關的思想及理念。這種能量被導向釋放停留在個性自己中的那些負面影像。」

我們會自欺欺人:「那惡意操控、自我膨脹和自我中心絶對不是我,是惡意操控的婆婆,自我膨脹的先生……」.以為將他們放在光中,就可以如我所想的變好,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呀!

我們以為「我是光和愛的存在」,為家犧牲奉獻那麼多,結果竟然是得到不是我所想要的報償。你那種憤怒(停留在個性自我的負面能量)全部都傾巢而出,没有辦法再掩飾了。幸運的是,我們可以帶著這樣的情緒感受,將負面能量放在光中釋放。

過去的負面影像好像又重現江湖了,表示你的情緒感受没有真正被理解、被釋放。它讓你看到,你才能全然地釋放它,它並不是要你隨著起舞、情緒跟著波動。它是要讓你看到,「原來,我還有這樣子的我」。

因此,當你掉回那樣的情緒時,就接受那樣的自己;接受此時此刻不完美的自己。

《光的課程》一遍又一遍地清理、釋放,慢慢地將你導引至真正的正向去。

《光的課程》:「紫色之光把個性自我中,執意要控制它自己的命運和創造,執意要有它自己的理念帶到表面上來。」

我們生命中一直受到某些信念模式所擺弄,「你有多少信念模式,就有多少痛苦,要掙脫痛苦,你必須解除那信念模式對你的束縛。」

《光的課程》:「紫色之光為理性體中注入理解、愛與祝福的理性理念,並使它們具體呈現出來。」

我們理性體要恢復到愛與祝福,要先看到理性體中不是愛與祝福的部份,清除它之後,你才可以回到愛與祝福的狀態。

《光的課程》:「許多人對這種光的負面頻率有所顧忌,當紫色之光激發起較低的頻率時,它確實是一種難以與之融合的能量頻率。因為,它確實會產生許多的焦慮、惡意和憤怒。但,這能量所帶來的祝福,卻遠超過了較低的層面所引發的問題。」

所以不用害怕,它會帶來更多的祝福。

《光的課程》:「擴大紫色之光……,以保護你們的能量磁場不受那些負面頻率的干擾,在你們的心識上……那些負面的频率使你們不能能察覺到你們所散發出的頻率效果。……並且你們往往會感到負面的壓力。這並不是你們的失敗,這是在吸收並體驗真正的、強烈的暴力。但是,當你們將每一個思想導向較高意願,你們就增強了較高頻率的力量。不要對這種運作的結果進行批判,你們只要接受自己在生命中所種下的至善種子,將會獲得豐收,並獲得愛的禮物的這個事實。」

我們面臨「靈魂暗夜」而沮喪,不是意味學了那麼多年,都屬子虛。這是在吸收並體驗真正的、強烈的暴力。

有時,我們感到負面能量很強烈,是因為我們的包容性比以前更大,所以我們感受到負面能量可能比別人更多;但感受更多,不代表你就被負面能量侵蝕,它反而會把每個思想導向較高意願頻率;你似乎覺得感受到負面能量更強,實際上,這表示你可以接收、可以包容。

你整個頻率就會往上提升,你的能量體越來越強壯、越來越有力量。

 

妙玲老師精闢解析

(一):心亂,別急著逃(下)

(二):平安,由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