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理性體紫色之光

~妙玲老師深入《心亂,別急著逃(上)》一文之解析

在靈修的過程中

,我們學了很多的理論。但是,懂了,不代表你的「理性體」(我們的較低體系)就完全接受。甚至,你會認為理論、真理所說的境界遙不可及,凡夫俗子的我輩,怎可能逹到呢?

為什麼道理都明瞭,卻總認為境界太高,不可希冀?

因為,我們所懂的道理,它還只是停留在理性體的表層意識(表面的心)。可是,我們的潛意識想法對我們的制約,卻已經進入無意識當中。換句話說,你真正的想法:「是啊!心淨則國土淨。我的心乾淨,世界就乾淨;我現在心很乾淨;我不僅懂得道理,也很努力,每天都在清理,……。我也盡力做個好媳婦、好媽媽、好太太……,你知道我花多大的功夫和力氣?我是非常非常地認真……。」

可是,當狂風暴雨(你兒子不屑地說:媽媽你修假的、玩假的;你學的根本是表面的;你根本不是像你所說的一樣;你根本没有改變……)又再度出現時,你的心,完全崩解了!

問題出在哪裡?因為,我們學了很多道理,就以為「我就是那個樣子」。實際上,我們的潛意識的想法:「我不可以表現出没有愛的樣子;我不可以自私;我不能只照顧自己;我如果只會照顧自己,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我就會被人家抛棄的,人家會不愛我。」這樣的想法,其實從來没有鬆動過。

所以,一旦你要對自己好一點,你會非常害怕,因為你不敢去觸及攸關生存的信念。不再被這樣的信念所制約,對你來說是非常艱難的,因它是你一生賴以存活的生存模式。依著這個信念,你才過得好、過得不錯,甚且得到大家的敬重與讚賞。要你放掉「照顧別人、愛別人,我才會獲得人家對我的尊重、對我的肯定,褒獎我好棒」的信念,你會很恐懼,並滿腹狐疑:「我現在不再照顧婆婆,我怎麼可能依然是好棒呢?」

不論你學得再多,只要觸及到潛意識中所畏懼的信念時,你就會恐懼不安:「若没有了這套『求生法則』,我怎麼可能活得安心?」因為,你是靠這套方法生存下來的。

你要清除這信念對你的制約,一定先要看到你是被什麼信念所拴縛,你才有辦法鬆綁它。

真正的自由,是「你不再執著過去執著的事物;你不再執著一件事或一種習慣,而不再有任何事可以激怒你或傷害你了。」

例如:當你不再偏執,「照顧婆婆是我的需要。如果没有照顧婆婆,就無法突顯我的重要,我如何在家族中受人敬重和讚美;如果不再去照顧她,我的價值就没有了的潛意識信念」,如此它就失去了指揮、擺布你的能力。

「接受事實」最難的部份是,當你慢慢往內看時,你會發現「自己為什麼如此地小心眼、斤斤計較、胸襟狹小……」,簡直無法喜歡這樣黑暗的自己,更別說接受。

可是,一旦接受「我就是這麼爛、我没有那麼好、我不是什麼偉大的媳婦……」這樣狀態的我;如實接受這樣「不完美的自己」,無力招架的重擔,且幾乎被負面情緒所吞噬的漩渦,戛然而止!

你,可以不需要為了別人講你怎樣而活。

你,可以不需要為了別人說你是最棒而活。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精闢解析

(一):心亂,別急著逃(下)

(二):平安,由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