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當我正陷於「上課這麼久了

,到底我是進步,還是退步了」的疑惑中時,我的孩子竟幫我上了一課。這兩年來,他和弟弟都參加慈訊的生命教育法兒童營,他們和我一樣都接受了生命教育法的薰陶。

過了兩天,傍晚時分我和孩子們又來到活動中心散步,大兒子臨時起意說要去上廁所。回來時,他對我說,又遇到那個阿嬤,而且,她正和別人大聲討論那天衝突的事。

大兒子對我說:「媽媽,我遇到那個阿嬤了,而且,她正和別人討論那天和我們吵架的事。」

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說:「然後呢?」心裡不開心。

兒子接著說:「哦!我就跑去阿嬤前面跟她說『對不起!!』」

「什麼?你跑去跟她說對—不—起?!」我簡直不敢相信耳朵所聽到的。

「是呀!我跑到阿嬤的前面說『阿嬤,對不起啦!那天摔壞的車子,我爸爸已經修好了,所以,妳不用賠了』。」

「……,然後呢?」我驚訝的不知說什麼才好,看著眼前這個才小學四年級的我的孩子。

「她停下來看著我,笑了,而且還摸了摸我的頭。」兒子傻傻的笑著說。

等我回過神來,就繼續問他:「你為什麼要向她對不起?」

「哦,因為,那天我很生氣,也罵了阿嬤幾句,我不想要她一直活在挫折感中,所以,我就先向她對不起!」

頓時間,我學到「原來事情可以這樣解決」,不是事事都用「據理力爭」、「戰鬥到底」的方式。只能說真的好感謝,因為學習生命教育法,並運用在生活中,讓我及我的家人都幸福起來。嗯!所以,之前一直困惑我的進步、退步的問題,不需等到別人來回答我,我就可以回答我自己了。

慈訊小記者小瓜報導

【變與不變系列】

變與不變之間

平安來了,請打卡!

生命教育法的母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