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妙玲老師深入《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一文之解析

當我們身處困境時,會懷疑:「這困境是那麼地真實,怎麼可能是幻象?我怎麼可能穿越它?」看似身處絶境,窮途末路。可是當我們信任:「我是上主之最恩寵、最疼愛的神聖之子」時,會發現是我們放棄了自己神聖的本質,讓自己遭逢這樣的困境。但遭逢這樣的困境,無非是要提醒你:「即便是身處困境,你依然是神聖之子。」

所以,生命中所有的功課都是帶領我們去看到自己真正的神聖本質。若非面臨困境,我們不可能深切會地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本質;也不會如此堅定地信任和交託。

我們只相信看到的、聽到的,可是真正看不見、摸不著的真相,我們拒絶看它、拒絶承認它。

《金剛經》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無所住,指不執著;心,指本心、真心)

「應無所住」,指的是「你的心不會執著在現象界所顯現的一切,你的心不會『住』在任何點上;不會心隨境轉。」看到先生的袖手旁觀、……,「孩子吐成這樣,我生病了,還讓我來收拾殘局,你真是没責任心、不體貼,我是瞎了眼才嫁給你,@#%&%@……」是你讓你的心被眼前的事件所牽縈而揚棄平安。

當時的你,心中充塞著諸多怨尤。無怪乎先生,一看到老婆既怨恨又殺氣騰騰的眼神,只好逃得遠遠的,以免被掃到颱風尾。

所以,當下我們的心就「住」(執著)了,這就是業力模式的一再出現之因。

當你放掉那執著於現象界(心住在現象界,一再被它所牽纏、被它牽著鼻子走)的習性,業力模式隨之消弭。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藍色之光:「每一個性靈都必須服從精神的法則。如果你們破壞了這個法則,你們不能說自己是無辜的。在地球上,或地球以外的性靈都處在一個絶對的宇宙精神之中,因果是絶對的。一個人付諸什麼樣的行動,他就將收到相應的回報。

當我們以「怨恨、嫁錯人」的眼光瞪著先生時,他當然逃之夭夭。這就是因果法則。並非我們所想的,「為了這個家,我做牛做馬,我理當受到很好的回報與對待。」這跟做了什麼無關,而是跟心的狀態有關。

自認是怨婦的女人,甦醒吧!不是你做對了,而是你想錯了。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綠寶石之光:「當你們經由靈魂的進展,進入較博大的領悟中時,你們會愈來愈清楚地認知到因果在你們人生中所創造的完善。這種完善是長久以來便深植於內在之中一種對美的渴望,以及是經由負面途徑的體驗而獲得的收獲。」

有時候,我們會納悶,「我不想要這種先生,怎會有這樣的先生?不想要有這種孩子,怎會有這樣的孩子?我不想要有這樣的人生,怎會有這樣的人生?」可是你會進入這樣的因果,是因為你必須要經由「負面途徑的體驗」而獲得的收獲。若是没有這樣的過程,我們會真的心服口服地服膺真理?如果没有這些經驗,我們真的能領悟什麼是真理?

所以,經由這因果,我們才得以完善(找到真實的自己,找到神子的本質);在這樣的考驗下,我們才可以找到真正的完美。

 

【夫妻系列二】

啊,多麼痛的領悟(上)

愛。回來

老公,感謝有您

非關對錯

啟動快樂

好好生氣,好好愛

向前走,向愛走

咖啡。泡湯。ㄑㄧˋ

愛深,傷重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