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妙玲老師深入《另類心靈雞湯》文之解析

雖然當時生下妳是覺得多餘的没錯,

但生下後大家都很疼妳,所以從小到大認為自己是多餘的念頭可以放掉了。 

《告別娑婆》第292頁:「外在的表現只是你的想法所引發的結果,我們並沒有要你表現得十全十美。〈教師指南〉提到「上主之師」的完美時,是指完美的寬恕,而不是完美的形象。」

真正的完美是「我是實相完全圓滿的、我可以做到完美的寬恕」,而非完美的形象。從小我們就在與人比較,比較誰會念書、比較誰會賺錢、比較誰的孩子有成就……,都是為要求完美的形象在做比較。

《告別娑婆》第292頁:「真平安來自於真寬恕,任何外在的暴力,都是人們把自我憎恨投射到身外的結果。聖靈的思想體系只會教人愛與寬恕,不可能導向暴力的。《奇蹟課程》的形上哲學,建立在上主的實相與分裂的幻相上,你不能不瞭解這一思想基礎,但寬恕才是真正引你上路的載具。若非寬恕,那些形上概念都形同虛設。」

當你開始承認「我是愛計較的、我對姐姐是有不滿的」,就是往「真寬恕」又邁進了一大步。以前的你,雖然不喜歡聽姐姐的抱怨,但是為了維護「好人的形象」勉為其難地聽下去,但內心卻不斷地嘀咕:我又不是垃圾桶,為什麼老是向我這兒吐苦水……。

可是,當你的心識轉化了,面對姐姐也不再充滿怨懟時,反而可以看到姐姐古錐的一面,不再被怨懣所繫縛。

因為,「平安來自於真寬恕」

當我們把「憎恨自己是一無是處、不完美……」投射到外面,就成了語言的暴力、情緒的暴力……。

而什麼是完美的寬恕?就是真寬恕。真寬恕和假寬恕的差別在哪裡?

當「某年某月你在背後中傷我……,讓我很受傷,而《奇蹟課程》教我們要寛恕,那我就大人大量,原諒你的無禮冒犯,不再跟你計較了。把事件事當真而去原諒那件事,就是假寬恕。

什麼是真寬恕?

小時候,媽媽在眾人面前對你的訕笑;長大後,姐姐也虧你很笨。雖然是隨口說說,卻讓你感受到「姐姐是以傷害我來突顯自己的優秀;她要證明她比我強,才會講這麼傷人的話來打擊我」。當在進入慈訊修習之後,心有了很大的轉化,遇到問題,不再被情緒所淹滅,而是會反躬自省。面對相同的情境,你不再那麼生氣了,因為你知道問題的根源是在自己身上,没有原不原諒的問題,其實那都是自己的解讀而已,只因為姐姐的玩笑讓你再度連結到幼年的無價值感(屢屢被媽媽否定、被指責)。

我們常會因別人的一句話而憤怒,是因為它觸碰到我心中的傷痛,它觸動了我內心對自己的否定,我們才會倍感受傷、生氣(自我的憎恨投射在外的顯現)。

所以,真寬恕是無所謂寬不寬恕,若想知道自己是否是真寬恕,只需透過環顧你的四周來檢視。當你是在愛的狀態,周遭的人事物自然回到愛的狀態;當你是在恐懼的狀態,外在的事物也會如實呈現出來。

【寬恕系列】

好好愛妳.好好珍惜

生命教育療癒工作坊課後之察覺週記

放手,心更寛

真愛,找麻煩!?

真愛幸福.繽紛躍動

愛,有感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我,依然微笑

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

別把心遺留在過去

當寛恕成為一種平安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