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我到市場買菜,順道買了一些龍眼,公公直誇肉質Q,甜度夠,讓他吃得不亦樂乎!

隔了近一星期,再次前往水果攤位購買,結果無論口感、滋味都不若之前的品質,而且相差甚遠矣!(聽說龍眼經過一段時日會「退甜」)。我向公公說:「早知道會差這麼多,就不買了!真是不好意思」。只見老人家氣定神閒地回答著:「我年紀大了,這樣剛剛好,不會太甜,很養生。妳不必掛意心上。」當下,我感動到眼眶泛紅。

《生命教育法》一再強調「表情、態度」是最偉大的教育力量,而「愛語、讚美」則是使生命的本質由內向外發揮的重要因素。甜,很好。不甜,也不錯。這樣的隨和順性,雖是日常生活點滴,卻教我感念心懷,也讓我強烈領受到所學課程──「這樣也很好,那樣也很好」的正念智慧。

感謝公公的對應哲學,讓我從中體悟許多,並覺得自己倍受信任。家中氣氛也因而充滿著慈愛與溫暖,生活亦處處洋溢著自在及喜悅。

合掌感謝!!

【這樣很好,那樣也很好之生命教育法系列】

犀利人妻開講:一塵不染很重要嗎?

深入、淺出一樣好

攏好呷

ㄚ母ㄟ心,恁甘知影?

我真的是正義使者?

散步,並且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