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為什麼上了「《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後,

花了時間和精力在清理內心,還會情緒大暴走。我如何面對自己的混亂情緒?

 

š幸福報報 ›

課文,懂了!不代表療癒(傷痛獲得撫平)。

我們在未療癒前,心中充滿批判、恐懼、憤怒、 焦慮……的負面能量。初上課時,感覺週遭的人事物有驚人的改善,會自覺走過幽谷。因為,那時的你「相信」課程能夠幫助自己走向療癒,所以稍為有效。

如果內在的恐懼念頭(没有人重視我;没有人愛我;我很没價值;我很自卑;無論我如何努力,我最在乎的人,也不會重視我、愛我……)從未止息過,我們的恐懼會在外在世界不斷地顯現出來,證明了「我是没有人愛我的、我是没價值的、生命中某些重要的人甚至重視別人比重視我還多……」。

當你看到自己以前不願意看到的信念時,會陷入極深的內疚,怎麼辦?不必逃避;理解它、釐清它,就是一種和解──「原來我是這樣哦!」你就不會再將恐懼任意投射到外在世界。

當不再任意投射時,你會發現,周遭的人事物都會自動回到他們本來的位置。這並非他們有什麼改變,而是回到他們各自的頻率中,你不必再為他們操心、煩惱。

因為,你所操心的全都是你內在的恐懼所投射出的。但我們都不相信,寧可相信外表所顯現的(叛逆的孩子、頤指氣使的婆婆、没責任的老公……)。因為,若没有證實他們的離經叛道,就無法證實「我的偉大、我的犧牲……」。

當我們慢慢走向療癒,可以接受、同理自己以及他人的不同樣態的生命時,我們會由衷感恩宇宙賦予每一個人恒常不變的愛、祝福與信心。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