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之幸福進行式,就是愛分享

這次讀書會,我們研讀《生命教育法》第三章

──如何輔導子女的生活習慣。會中老師說:「神是秩序性的表示,也就是愛的秩序,在愛的秩序中是没有衝突的、没有混亂的,當內在是調和時,內在的神性將得以創造與展現。」

回想起20年前,因為和先生「同姓」,雙方家長都非常反對。媽媽說如果我不聽她的話, 我是不會幸福的。婆婆更要當時是男朋友的先生,認我當乾乾妹妹就好了,希望我們不要結婚。娘家與婆家反對的理由,都深深埋在我的潛意識之中,雖然,我和先生結婚了,但最終和婆家的關係卻有許多的衝突和不愉快。

因為當時没有聽媽媽的話,內在隱藏「我不是乖小孩」的內疚,最後讓我不得不以「不幸福」來懲罰我自己。加上我又要證明先生娶我是對的,我是有價值的,因此在先生最失意、最困頓時,只有我在他身旁,我創造了這個困境,並且緊緊的抓住這個困境不放,因為這個「困境」才能證明我是有價值的,並且證明婆婆是錯的。

天啊!我發現我的心識創化出這一切,這每一個信念、想法都是環環相扣,也一一展現在我的生活當中,外在的一切就這樣被我創造出來了,没有一個是巧合的。看著這20年的勝敗興衰,先生的事業大起大落,錢進錢出,先生非常非常的努力,但我們始終不富裕,當我一直抱怨老天不公平時,卻在上課中發現這一切都是我創造出來的,是我要來的,是我不要富裕、不要幸福的。

感謝老師,讓我體會到「愛的秩序」原來是心的狀態,當心的狀態是在愛的秩序中時,先生會没有限制,没有老婆「心的限制」,當老婆心鬆綁了,老公的事業就會順利了,原來就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