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妙玲老師深入「你的眼光、我的眼光,傻傻分不清楚!」一文之解析〈二〉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藍色之光:「記住,你們掌握著自己的成長,没有人可以為你們做這件事。一位上師不能改變你們的人生。……當你們面對自己個人的學習課業時,要再一次地肯定自己的信心,……可能是一種基於以虛妄為事實所作出的判斷。思考你們所接受為『真理』的負面思想。」

如你所說,「我很害怕看人的臉色」的思想模式,已在無意識中運作。而且你會以為是他們讓我鬱卒的,因為我到先生的臉色很難看;爸爸的臉色也不好;甚至連孩子也是……,周遭的人都擺臉色給我看。

本來有些改善的關係,又全變了樣。

這世界真是不公平!

「事實擺在眼前,我這麼盡心盡力,爸爸、先生、孩子都如此待我、糟踏我。」這就是,基於以虛妄(我很害怕看人的臉色、世界真是不公平)為事實所作出的判斷;這就是,你們所接受為「真理」的負面思想。

我們認為的真理是「眼見為憑」,以為我看到的世界就是如此。可是,《光的課程》教我們要好好思考。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藍色之光:它們可能是一種錯誤的模式,並且可能在你們的人生中,產生對正面焦點的對抗。

你接受為「真理」的負面想法(批判先生、孩子、自己……)的想法,可能是一種錯誤的模式,而且可能在你人生中,產生對正面焦點的對抗,即對真理的焦點的對抗。這讓我們以為是在奉行真理之路,相反的,你是在跟真理作對抗。

什麼是真理?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藍色之光:「所有人類的運作還是必須來自於人類自己的心識。……如果你們獲得一個真理,但卻不了解這個真理,你們對這個真理毫無覺知,那麼它便被擱置一旁,直到經由對它的實際應用之後,才能將這真理展現出來。……有耐心,所有的事物必須走過它們自己的進展過程。

真理並不如我們所想的有捷徑,一蹴可及。没有經個人心識的體驗,我們是没有辦法成為真理的展現或認知真理,只是知道這是一個理念、知識、技術而已。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藍色之光:「真理的顯現有許多的方式,但是,最偉大的真理來自於你們自己的個人經驗。」

目前我們的經驗不外乎圍繞在家庭(媽媽、媳婦、婆婆、老公……),想跳開生命中周遭的人,去體驗真理,是不可能的。

有時我們以為自己是否做了什麼壞事,才被老天懲罰。你會被懲罰是因為你背離了真理,即你的意識活動的投射(我是没人愛的、我很可憐、別人都任意指使我做事……的心理活動)。

你的臉色不好看,但你看不到自己的臉色;看不到你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可是你看到他們對你不好。這就是「經由意識的投射,破壞了神聖之愛的本質。」

 

妙玲老師就「你的眼光、我的眼光,傻傻分不清楚!」所做之解析

(一):霧裡看花之「是真理,還是虛妄?」(上)

(二):霧裡看花之「是真理,還是虛妄?」(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