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忙了一整天的夏令營活動,回到家時已萬分疲累。

飯後,先生體貼地問我:「我來收拾餐桌,你要不要先回房休息?待會兒我再過去陪你。」

不知昏昏沉沉睡了多久。醒來後,看看床邊,不見先生的身影。我半睡半醒地走到客廳,先生和孩子正看電視看得興高采烈,先生問我:「你好些没?」我只是遍身癱軟地坐在沙發上。不久,先生即回房去睡了。

「妹妹,我跟你說哦~爸爸剛才跟我說會去陪我,可是我醒來卻發現他根本没有在我旁邊陪我,還跑來看電視。」我無意識的對著一旁的女兒說。

「你在抱怨哦!」妹妹冷冷地回了一句。

「你在說什麼?」我愣了一下。

「我說,你.在.抱.怨.爸.爸.没.有.去.陪.你.啦!」妹妹加重語氣地回應。

這時,我才如夢方醒。原來,我在無意識中的 出現的念頭是「抱怨!」對於先生將杯盤狼藉的餐桌打理乾淨,我不僅没有感謝他,還抱怨他没陪我。

「成長課程上了這麼久學,『吸引力法則』我不是了解得很透澈嗎?怎麼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卻是挫折連連?」我好詫異!無意識的反應竟是如此地疾雷不及掩耳,令人措手不及!

當我的念頭「抱怨」時,所得的結果必然是我的「抱怨」。

《生命教育法》:「心裡有意無意想著的事情,會產生強大的實現力量。」「想好的好的就來,想不好的不好的來。」

幸好身邊總是有小天使在提醒我,讓我可以時時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真是感恩啊!

 

š幸福報報 ›

我們每個念頭都會實現。

「你的抱怨,所吸引到的自然是先生不會來陪你,因你的潛意識中充斥著想抱怨的念頭。」

如果你總是覺得「先生一點都不重視我、一點都不愛我、我不值得……」時,你就會把所有外在的每一個現象都解讀成,「我不被愛、我不被尊重、没有人會理我、……」

本來外在世界不是你主觀所想、所詮釋的,但經年累月的「自我否定與自我詛咒」卻因吸引力法則而逐漸成真。你必定要去經驗你心識中的念頭,讓你不斷地經歷不被愛,不受重視……的逆境。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精闢解析~迷路原為看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