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我至體育用品店購買先生的運動短褲,店員親切地幫我介紹品牌及價格。待選定後便至櫃檯結帳。(以下為付款時我與老闆娘的對話內容)

是要買給先生的嗎?

是啊!因為他不喜歡逛街,如果不合適,可否拿來更換?

當然可以。說到這個,我好羨慕常常一起至市場買菜的夫妻,感覺就是非常幸福恩愛的模樣。

我先生很少陪我到市場,但是在家裡會幫忙煮菜、做家事。

難怪我覺得妳看起來好幸福哦!(處理刷卡中)

謝謝!

你不要看我做生意笑嘻嘻的,其實我心中很不快樂。整天生意家務兩頭忙,娘家婆家兩邊跑,有時心力交瘁之際,常會自問:「難道這就是我要的嗎?」答案總是「無解」(苦笑)。而我先生,除了脾氣好以外,其他都不好,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心情……。

妳一定覺得很辛苦,因為我們總是極盡心思地想扮演好生活中的每個角色,汲汲營營的同時,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好好愛自己」。

妳說的一點都沒錯,不好意思,讓妳聽了我這麼多的抱怨。(眼眶泛紅)

然後,我給初次見面的她一個擁抱,一句加油。

步出店外,心頭百感交集。因為以前的我就是此刻老闆娘的翻版。竭盡所能地為家庭盡心盡力,希望藉此贏得家人的肯定,他人的讚美。

上課以後,才逐漸明白──原來我的付出只是一種制約規範,為了合乎世俗的標準,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中,活在別人喜歡的樣子裡。學習過程中,開始「自我鬆綁」,不再以固定的形象來定義自己(好媳婦、好媽媽),也不再因為他人的眼神話語而過度詮釋反應。慢慢地,和家人有了「心的交流」時刻,那種感覺,輕鬆美好,自在無比。

「心懷犧牲,必存怨尤」。

這樣的付出不是愛,是一種讓人深覺壓力的「掌控」。唯有藉著不斷覺察省思,我們終能體悟愛的真諦,找回被遺忘許久的喜悅與平安。

深深祝福所有的人們—行走在愛中而倍感恩寵!!

【夫妻系列二】

啊,多麼痛的領悟(上)

愛。回來

老公,感謝有您

非關對錯

啟動快樂

好好生氣,好好愛

向前走,向愛走

咖啡。泡湯。ㄑㄧˋ

愛深,傷重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