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家中請來的清潔工,有回打掃時不小心將髒水連同刷子一起倒入馬桶,而嚴重塞住了馬桶。她卻不敢告訴我,拿完工錢後悄悄地回家去了。事後我曾為此事執問她而彼此不愉快。

雖然我曾請人修理,但只能暫時勉強使用。始終我就不想著手去解決根本的問題。

望著堵塞的馬桶,心中升起了一絲念頭:即使要大費周張,把馬桶打掉重新安裝,也在所不惜……。然而看不見它時,又有一個聲音:不行!我不可以讓它變好,否則我就不能怪罪清潔工;我要讓它不通,我才能記得她對不起我……

回想,當初我曾因得知她的生活陷入困境而幫她介紹了不少客戶,包括和我有閒隙的小姑。她的出現也勾起了我的內疚(打掃家理是女人的責任,否則就是不是好妻子);更踩到我的地雷(在我面前猛誇小姑,扁損我……)。

哇~我讓馬桶不通,是我想要她心生內疚;讓她看到,是因她的疏忽所帶來的困擾與不便……

果然,罪咎是來自我自己,跟別人没什麼關係。

(本文由Emma分享,蘋果妹整理)

 

š幸福報報›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七十課:「我的救恩來自我自己。這是世上最難相信的觀念了,不論這誘惑化身為何種形式。救恩彷彿可能來自任何地方,就是不可能來自你自己。」

我們覺得用這樣擺爛的方式懲罰他人,讓對方看到因自身的錯誤所帶來的嚴重後果,心中才淋漓暢快。

我們心識的運作,就是這個樣子。

本來,我們心阻塞時,只要願意面對它,心就通了。然而,我們不情願讓自己的「心」好轉。反而,緊抓著對方對不起你的地方不放讓自己心痛,甚至要讓對方看到我─我是多麼地因你而苦、因你而痛。

「我若放過了你,讓自己好過,我所受的苦就没得到應有的回報。這不公平!我寧可要公平,也不要幸福(寧可忍受馬通不通所帶來的不便,也不要修好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