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真愛(療癒內在小孩)工作坊」感動系列

不久前,小姑回來看住在安養院的媽媽(我的婆婆)

。並在先生(小姑的大哥)面前亮出車票,嗆聲:「我有回來看媽媽。」

她回家後,隔二天就腦中風昏迷,住院開刀。

先生說:「我們去看小姑,這樣對大家才有交代。」(早年因種種因素,先生覺得不被小妹尊重,兄妹二人而有了芥蒂)

行前,我一再叮嚀先生:「既然去看她,就要視她為你最愛的妹妹,用愛去看她,用真心去面對她。如果僅僅是為了要在人情上有個交代,不如不去。」

在加護病房,我貼近小姑的耳邊,輕輕地說:「我是大嫂。你過去所說出來的話、所做的承諾(她曾允諾在没有人可以照顧媽媽時,她會接手),做不到是没關係的,大嫂知道你已經盡力了。你一定要重新站起來,我們大家都等著你,你一定要好起來。」

此時,昏迷的小姑流下了眼淚。

 

š幸福報報› 

我們都想要擁有真愛。

你的婆婆生下男孩(先生排行老大)後連續生了四個女生,小姑是老么。一般而言,媽媽在生下兒子之後,還想要再接再厲拼另一位兒子,才會連續生了四個女生。所以,身為老么的小姑是在不被期待下出生的。因此,小姑的潛意識裡,一直要去「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讓你們要愛我」。(詳見《不斷幸福》)

又因諸多因素,在兄妹二人間心生嫌隙。為了跟哥哥較勁,以證明自己是比較孝順的,才誇下海口:「以後若你們不想照顧媽媽,我會接手照顧的。」

可是,小姑在探訪因病送安養院的婆婆後,隨即中風昏迷。

我們若是抱持著:她是罪有應得、她很可憐、為了盡人情……的心態,去訪候昏迷的小姑,這不是真愛。

愛不需要用證明的(做給人看的),當要證明「我是愛」,愛就遠離了。懷著真心去看生病的小妹,這就是真愛。

小姑為什麼會中風?

她因曾誇下的海口,卻因照顧生病的先生而分身乏術,没有餘力去照顧媽媽而內疚與不安。內外交迫下,她選擇了以病來逃避指責與罪惡感。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你可以不生病系列】

因病,愛回來

你可以不生病

人生如戲之愛.恨.情.仇

媽媽別生氣,我只是生病了

別讓愛受傷

寶貝,你可以不生病!

偉大的女人呀,妳的名字叫「母親」

用心最美之真愛密碼

電腦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