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分享愛,深得您心

我很疼愛家人,所以先生、孩子要花任何錢去買東西,

我都毫不遲疑,任憑他們去買。但要買給自己時,卻再三思量、踟躕不前。縱使付款買下,心裡也既捨不得、又內疚、心疼。為什麼我對家人出手很大方,面對自己卻百般苛責?

š幸福報報 › 

很多媽媽會買給家人喜愛的東西,卻是捨不得買給自己。有時又會怪家人不體貼、不關心。每每被「為什麼我對他們照顧得無微不至,可是他們……」的疙瘩,困惑不已。

正因為「我是不值得擁有」的潛意識的投射,讓周遭的人也用這樣的態度對待你,怨不得人!

甚且有人會「藉由對別人好來突顯我是好人」,這因著內疚而生的操控,不是真正的愛。

然而,捨得為自己買東西(但也不是看到東西就亂買),而非只惦記或滿足他人的需求,這才是真正的豐足、真正的愛自己。

《奇蹟課程》學員手冊第六十課:「這一整天,上主之聲不斷向我發言。上主之聲無時無刻不在引呼喚我寛恕,只為了拯救我。上主之聲無時無刻不在指引我的思想,引導我的行動,並帶領我的腳步前進。我篤定地向真理邁去。除此之外,我無處可去,因為上主之聲乃是祂給聖子的唯一天音及嚮導。」

我怎麼知道祂在跟我發言?上主之聲與小我的聲音有何不同?我找到了平安;我聽到祂的聲音時我會平安。

不論你可以買或是你没有辦法買;不管外在事情如何的發生,絲毫不影嚮我內在的平安。那樣的平安,就是上主對我發言。並非「買到了,我快樂;買不到,我鬱卒」;「花了那筆,我充滿罪惡感;我没有辦法花這筆錢,也很不舒坦」。 

 

(本文由Grace分享,波斯貓整理)

 

【寬恕系列】

好好愛妳.好好珍惜

生命教育療癒工作坊課後之察覺週記

放手,心更寛

真愛,找麻煩!?

真愛幸福.繽紛躍動

愛,有感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我,依然微笑

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

別把心遺留在過去

當寛恕成為一種平安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