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之幸福進行式,就是愛分享

在讀書會中,導讀老師發給我們卡片,要我們寫上「我最喜歡媽媽對我說的話」。腦海浮現一句話,但在我心中卻默默地否認了,心想怎麼可能會是這句話呢?一定還有我更喜歡的話才對。望著空白卡片許久,腦中那句話不斷縈繞、揮之不去。

於是我在寫下─「妳尚乖ㄋㄟ(台語)」。原來這是我最喜歡媽媽對我說的話。

一直以來,我最痛恨的就是當了「乖小孩」請參閱《放手,心更寛》一文。但在慈訊這些年,不斷地自我療癒、自我整理之後,單純地只要媽媽對我說:「妳尚乖ㄋㄟ」,我的心就有了安定感。

回首當年,年幼的我,因故即將離開母親的身邊。媽媽在肝腸寸斷、百般無耐與不捨中,把對我的愛、對我的保護,轉化成為簡單的一句話,「妳要乖哦!做個聽話的乖小孩」。這句話隱含了多少媽媽的智慧與愛啊!

妙玲老師說:「『你要乖哦!』那是媽媽對我的全然信任與全然的放心。

現在細細咀嚼著這句話,讓我感動莫明。

「你要乖哦!要當個聽話的乖小孩」的殷切叮嚀,一直在我的童年陪伴著我、保護著我,讓我在寄人籬下的成長過程中免於災難、受苦。彷彿是最棒的護身符,保佑我一路平安長大。

我由衷地感激媽媽!

感謝慈訊!感謝老師!我對「乖」,有了不一樣的詮釋,感受到一位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乖」也已經不再是表面上的─「聽話」,「乖」而是代表著母親完全的信任與放心。

「妳尚乖ㄋㄟ」是媽媽對我說的「我愛妳!」

走過療癒、穿越傷痛之後,我發現「原來愛的感覺、愛的滋味就是這麼簡單,不需裝飾」。

我,就是喜歡聽媽媽說:「妳尚乖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