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糾結,在外住宿的孩子一回到家又劈頭對我說:「Money!」我不動聲色上樓回房間,情緒大爆發:「你們都長大了,不需要我了!没有我,你們也没關係。」

他在一旁說:「媽媽不要生氣。」我嚇了一跳,没意料孩子尾隨進門。

發洩完後,我就離開去忙其它的事情。

過一會兒,孩子才離開房間。

「就算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你也會很高興的,因為我是可憐的米蟲……」他在桌上留下紙條後,隨即騎車出門。

我怒氣沖沖地請先生打電話要他馬上返家,孩子一回來,我的眼淚像壞了水龍頭開關的自來水一樣無法控制地流。先生在一旁開導,「全家每一個人都是最重要的……」。

「你們不是教我,要誠實地表達心中的感覺嗎?」他的眼淚簌簌地流了下來。

「你這樣的話我並不生氣,但是我很心疼,讓你受委曲了。」我倆緊緊地擁抱。

在察覺又是「自己很没有存在的價值、是多餘」的信念作祟,不禁打了個寒顫。若不轉變這一再重覆的行為模式,只有徒增自己的痛苦與家人的怨憤。

不可不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