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同學很愛生氣,只要不合她的意,就集結其他同學不理她。」睡前,女兒非常委屈的向我述說。

「妳很喜歡她,也希望她喜歡妳對不對?」我正思索如何回應時,想起上「幸福家庭」時,老師所教的「傾聽和同理心」。當年還在念國小的我,也曾那麼渴望同儕的愛……,理解到女兒「不被同學接納、渴望他們愛我」的痛苦。

孩子點點頭。

「那妳要不要改變一下?……」

她,若有所思後,沉靜入睡。

隔天我問孩子,情況有改善嗎?

「昨晚,妳能聽我抱怨那麼久,心情就好起來了。今天在學校,我誠心地向好同學表達我的感受後,她竟然接受且願意改進,因此我們又是好麻吉囉!」女兒開心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