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女兒有一位交往多年的男友,但她從來不在我面前提起他的事。

有一天,因某種因素,知道他們的交往近況。「怎麼會有男生這麼可惡,跟女友往這麼久,也不到女方家拜訪」的怨氣,讓我忍不住發了瘋似地發飆。

我不解地問師父,他只淡淡地說:「你和先生過去不好的因緣已經了了。」

在靜坐中,我思考著這句話,才看到:「表面上我是在保護女兒而生氣,其實這憤怒是衝著先生而來的。因為,在大學即將畢業之際,我的朋友問先生(當時是男友),『你跟Wendy(我)怎麼樣?』他僅輕描淡寫地說:『我跟Wendy又没怎麼樣!』」

我心想:「以男友之姿阻攔其他的男生來追我,卻又在我朋友面前說我們之間没有什麼關係。初戀的男友竟然不把我當一回事!」

而「我對女兒因所謂的愛和保護而生起的憤怒,是內心對先生非常深的憤怒。背後有更深的痛-『怎麼身為一個女生,是如此的不值……』」

很感謝有慈訊這樣的課程讓我學習到,「這是女兒的人生課題,雖然不捨,但我尊重她的選擇,不可以去阻礙她的成長。我收回所有瘋狂投射,並祝福女兒。

š幸福報報› 

「女兒跟男友已好到這個地步,居然這個男朋友……」,讓你如此的憤怒,是勾起了潛意識的東西。我們現在看到某件事會很生氣,没有一件是偶然的,但我們會把憤怒的源頭指向別人(那男友實在是太過份了,跟女兒交往了這麼久,居然没有來跟我這老媽報備一下,未免太看不起我,太不把我當一回事。)表面上的憤怒,好像師出有名。其實是挑起了「跟先生交往時,他没有把我當一回事的陳年往事的傷痛」,因為你担心那男生也没有把你女兒當一回事啊!

我們想要女兒幸福,首先你要先自己覺得幸福。幸福的感覺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心,跟外在的一切没關係。一個不愛自己也不願愛自己的媽媽,周遭没有一個人是會好過的。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