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妙玲老師深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文之解析〈四〉

《光的課程》行星課程第七級次「綠寶石之光」(以下同):「在你們的學習經驗中,你們最大的收穫是:從你們矛盾中突破出來。這些矛盾是你們學習過程中必須體驗的一部份。釋放自己不夠完美的愧疚感。你們所追尋的完美僅是一種幻相。認知這一點。一旦你們理解到什麼是完美,一旦你們知道完美只是幻相,你們便能使自己從不夠完美的恐懼中獲得釋放。每個存在於地球上的靈魂,都是尚未臻致完美的靈魂。」

「我憎恨我是個女生;我不喜歡有女生軀殼的孩子;我討厭她。」我們對有這樣的念頭是很內疚的,我怎麼可以不愛我的孩子?我没有像我所說的那完美,我不是個具有無條件愛的母親……。 

我們口口聲聲講我是光和愛,可是實際上,我們真正的存在是有一部份是陰暗的,並不是如自己所講的那麼光明燦爛。

為了掩飾陰暗面,我們竭盡氣力去美化它,以突顯我是光明、有愛的。我們整個人生過程都在絞盡腦汁建立防禦系統,隠藏黑暗的自己。還沾沾自喜,以為這樣掩藏,黑暗就不見了。然而,只要我們還帶著黑暗的自己的念頭,就會繼續投射出一個黑暗的世界。

你,可以不完美!

真實世界怎麼來的?就在你內在看世界的眼光的不同,世界就不一樣了。

真實世界不是黑和白的真實,而是存在你如何看待的眼光之中。如你看待孩子的眼光是寛恕時,會立即覺察到「錯怪孩子了,她的愛找麻煩是與我的投射有關」;若以小我的眼光去看,「這孩子真會找麻煩,從小個性就憋扭,前世不知道是欠她多少債,這世才會來討債……」

你在幻相世界或真實世界,取決於你以何種眼光去看,也就是選擇以什麼眼光(是合一的還是分裂的)去看而已。故真實世界只是一個象徵。

寛恕之內没有你和我之分、没有對立。

我是自由的是指心意識的自由。你的心識選擇寛恕的眼光還是怨尤的眼光,你的心識採取寛恕的眼光,你是自由的;你的心識採取怨尤的眼光,你就會被層層綑綁住。

《光的課程》:「你們看到它是一種二分法--你們所肯定的完美,是將一種靈性的完美轉化到一個肉體生命中。你們的生命是一種完美的意識,它是如是存在著。當身體自我開始與這種觀念對抗,並抗拒自己的價值時,身體開始發出忽視、排斥、騷動的信號,便可能出現衝突。」

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但是為什麼看到別人生病了,就很恐懼,明明我就是一具身體啊!身體是你意識的結合,重要的是你的心意識是如何看待生命。 不能因看到果(我是一具身體),就認定我是一具身體,我不是靈性的存在,這是倒果為因。

《光的課程》:「所以,在這時刻,再次感受到自己正釋放著對愧疚模式的一切的執著,這些模式使身體處於緊張與壓力的狀態中。由內在心識所煥發的『愛』,可以觸及每一個願意接收它的人。你們所要理解的是自己即是『愛』的表達,你們遵循靈性的引導,接收『愛』並給予『愛』。你們終將瞭解『愛』即是一切萬有。」

我不需要一個人來愛我,因為我就是愛。當你要求一個人來來愛時,就是否定自己是愛,要別人的愛來填補。當你發覺你是愛的表逹時,世界就不一樣了。為什麼不一樣了?你不會有受害意識─我是匱乏的、我需要人來愛我……。

《光的課程》:「你們感到生命不能如你所願的那般快速地移動,並感到自己生命的課題是艱難的。信任在每一個當下這一刻,每一事物都在加速運轉中,當你們做好接受自己的準備時,只要你們不願受壓抑,没有任何事物能抑制你們。」

没有任何事物能抑制你,因你是自由的。我們的不自由並非來自於他人的綑綁,而是來自於矢口否認自己的陰暗區塊。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深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文之解析

(一)真愛,找麻煩!

(二)愛,有感

(三)心想事成之命由心造

(四)不完美的完美

(本文是妙玲老師的精闢剖析,柚子妹整理)

 

【寬恕系列】

好好愛妳.好好珍惜

生命教育療癒工作坊課後之察覺週記

放手,心更寛

真愛,找麻煩!?

真愛幸福.繽紛躍動

愛,有感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我,依然微笑

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

別把心遺留在過去

當寛恕成為一種平安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