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妙玲老師深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文之解析〈一〉

在你剛懷孕時就有一個念頭出來:「麻煩來ㄚ!」

很多經驗讓你認為懷孕來的不是時候,會很辛苦、很麻煩。你討厭你是一個女生,「因為我的出生是不受歡迎的,我若是男生就不會接受這樣的待遇」。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438頁:「真實世界只是一種象徵,就像知見其餘的功能一樣。只是,它所代表的和你所營造出來的一切恰恰相反。你是透過恐懼的眼光去看你的世界,還為你的心靈帶來許多恐怖的見證。至於真實的世界,你只能透過那受寛恕祝福的眼神去看;這樣的眼光所看到的世界,不可能會有恐怖景象,更不可能有任何恐懼的見證。」

如果你還是「討厭我是女生(在現實世界很自然地就投射到女兒身上)」、「認為是在不恰當的時刻懷了孩子,而在潛意識中烙下了『這是個來找麻煩的孩子』的銘印」時,讓這個孩子在不被祝福下來到人世間。這個孩子,偏偏又是女生。難怪女兒是從一出生就是「不斷惹事生非、令人頭疼的麻煩兒」。

昔日,你對自己身為女生是怨恨、不甘願的。你曾懷恨媽媽重男輕女、恨她不公平……。現在,察覺到「我和她如出一轍,同樣重男輕女,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你願意承認這樣的自己時,對以前「恚恨媽媽的不公平,也氣女兒的違拗……」的愛恨糾葛,突然間有種豁然開朗的感動。

原來,這紛紛嚷嚷的世界的始作俑者是自己!怨不得別人啊!這樣的老公、這樣的孩子、甚至這樣的爸媽……好像不是我的選擇。我們或許曾抱怨父母的不公平,為何弟弟可以念書,我就必須賺錢工作;為何哥哥可以……。

可是我們儼然遺忘了,我們的心、我們的念頭是有選擇的自由。我們從來没有想過,這個外在世界是自己的心念所映射出來的

所以,你要用恐怖的眼光去看你的家人,還是用寛恕祝福的眼光去看?端賴你的選擇。你以什麼樣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生命,就會誘發出什麼樣的生命。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深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文之解析

(一)真愛,找麻煩!

(二)愛,有感

(三)心想事成之命由心造

(四)不完美的完美

(本文是妙玲老師的精闢剖析,柚子妹整理)

 

【寬恕系列】

好好愛妳.好好珍惜

生命教育療癒工作坊課後之察覺週記

放手,心更寛

真愛,找麻煩!?

真愛幸福.繽紛躍動

愛,有感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我,依然微笑

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

別把心遺留在過去

當寛恕成為一種平安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