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早上先生出門上班前,衝著我說了很難聽的話,我一整天心情都很不好,那我到該怎麼辦呢?

š幸福報報 › 

我們會覺得很受傷是因為在我們的意識中一直都存在「受害者意識」,總覺得別人老是否定你、不尊重你、攻擊你。

先生上班之前會惡狠狠地丟下那些話,是因為上班之前心情非常糟,你只是他的代罪羔羊。或許是公司有一些很棘手的問題還没有解決悶在心中,又不敢跟你說。眼看就要上班了,問題還未解決,而身為一家之主的先生要有担當,怎可示弱去求助於老婆呢?……

雖然是代罪羔羊,你卻選擇用受害意識來承接他的情緒。只有受害者意識會感受到被傷害,如果你没有受害者意識時,當他說出這樣的話,你會發現這是一個求救信號。

可是,我們常誤將「求救信號」當成「攻擊信號」。

當我還有受害意識時,只會關注在自己的情緒,而無法同理到先生;唯有少了受害意識才有辦法同理到對方。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夫妻系列二】

啊,多麼痛的領悟(上)

愛。回來

老公,感謝有您

非關對錯

啟動快樂

好好生氣,好好愛

向前走,向愛走

咖啡。泡湯。ㄑㄧˋ

愛深,傷重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