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我把家中打掃的像旅館一樣窗明几淨,

可是先生眼睛一睜開就出去喝酒,直到晚上才回來。

「我把家中打理得這麼乾淨,為什麼你都不回來?」我不解地問先生。

「這是你自己要做的,我又没有要你如此啊!」先生不領情地說。

孩子辦活動,我去幫忙收東西,兒子卻對著我大吼大叫。 

心想:「我這麼愛兒子,為什麼他還是這樣地對待我?」

š幸福報報› 

你多麼的努力去討好別人,把別人照顧的無微不至,自己卻飽受委曲,這是不愛自己的行為;你不需要對別人好來要求別人對你好,只要自己對自己好就好了,這才是愛自己。

以「為了證明:我是如此的有愛心」的心態下做了多少你自認為是愛的動作,心中卻要求別人也同樣方式來愛你。你將會發現對方都不會領情的,為什麼?

這是你自己要做的!

嘴巴明明說是無條件的愛,可是對方的感受到並非如此,而是一個窒息的掌控。

什麼是好好愛自己?

最簡單的就是檢視─「是否能接受最痛恨自己的部份,接受黑暗面的自己,不只是突顯自己的光明面。」當發現自己有一連自己都鄙視的黑區時,你會經歷一很痛苦的時刻,因為你發現自己是如此不堪,原來所有事的發生都因自己而起的,怨不得別人呀!唯有開始接納自己,不論是好是壞,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真正的愛自己是允許黑暗和光明並存,這就是無條件的愛。

奇蹟就此產生─當真的愛自己時,你會發現,各方的呼應你「愛自己的能量」都會到位。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