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療癒法」之愛分享.分享愛

除夕,一回到婆婆家就感受到她的「差別待遇」,對我頤指氣使,要我去做這做那。可是她有三個媳婦,偏偏只會對我大小聲,其餘的媳婦坐在那裡翹著二郎腿看電視,她卻視若無睹,僅會叫我去做家事。

「為什麼只有我這麼歹命?」內心充滿著怨尤的我,遠離他們的語笑喧譁、人聲雜沓,獨自在房內靜心。

「非得要這樣嗎?不可以和解嗎?我們和解好不好?」和婆婆的心靈對話在心中湧現。晚上,我發高燒,服了藥不見好轉。屋漏偏逢連夜雨,過幾天,又得了蕁麻疹,全身水腫、呼吸困難、頭痛欲裂……。身體異常難受,還要張羅一家大小的便當(先生一回家就去看他大少爺的電視,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

幾番折騰,獨自到大醫院住院徹裡徹外檢查,謝絶他人的陪伴〈因為我不想麻煩別人〉。可是到了深夜感覺好孤單、好淒涼。在住院期間,將在慈訊所學的種種一一地再練習,對於近日所經歷的一切不斷省思。

出院後,慈訊的學姐們熱心地為我做「擴大療癒法」讓愛的能量在我心內流動;並傾聽我「關於婆媳、夫妻之間的衝突與糾葛」,我逐漸明瞭問題的源頭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此,「雖然想和婆婆和解,可是內心深處極力抗拒」而產生的能量固著得以漸次恢復,加上配合醫師的治療,身體也因此而康復了。

(本文由Samantha分享,波斯貓整理)

 

š幸福報報›

對於療癒,有的人誤以為只要將負面想法轉成正面就好了。為什麼當你想要「我要和解、我要原諒對方、我是愛、婆婆也是愛……」的正面想法時,你就開始生病、愛不下去?

原本不相識的兩名女子,先後愛上了同個男人,因為愛,讓他們有了交集.互稱婆媳;也因為愛,齟齬、勃谿……風牽浪起。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白色之光:「在理性的本質上,燦爛的白色之光的能量,將釋放你們內在心識中,理性層面裡的那些導致你行為一再重複的思想模式,是這些重複的模式危害了你們,使你們無法達到圓滿的境界。」

我們的一再重複的思想模式,確實對我們生命造成了很多危害。你對婆婆「她實在有夠%$#,明明好多個媳婦,卻偏逼使我去做……」的想法,造就婆婆怎麼對待你。可是,你會辯駁「分明是婆婆對我不好,怎麼會是我的投射?」實際上,當婆婆需要你幫忙時,你卻擺臉色給她看而不自知,內心又不斷地嘀嘀咕咕:「全世界最不公平的人就是你,為什麼對我就最不好……。」

你會覺得被虧待的原因是你也虧待過別人,荒謬的是,「我們虧待別人時常要別人原諒我們,可是卻不肯原諒我們以為虧待我們的人」。

《光的課程》:「心識與物質必須融為一體。經由你們敞開的意識,接收光,以及負起對自己思想模式的責任。你們將發現愛的力量為你們的人生所帶來的完善。」

「先生不體貼、先生不能共患難、凡事我必需靠自己、我不用麻煩別人、我……」的深層信念,外在世界如實地一一呈現出來。

學姐們藉由「擴大療癒法」分享宇宙的愛,讓你感受到愛的頻率,它鬆動了你的心中潛藏的信念。因為「流動的愛的能量取代固著的怨恨的能量」,能量不再固著,水腫因此消退。

所以,療癒是多麼重要啊!當我們履次穿越舊有不是愛的經驗,不再被過去的經驗一再地羈絆、束縛,直到察覺到「自己的本質是愛」。

【婆媳系列】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上)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下)

天使之愛首部曲:暗夜飲泣

天使之愛二部曲:接納,讓心更靠近

我很美麗

愛,不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