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一早兒子臨出門前跟我說:「我現在穿著短袖,因為找不到長袖衣服。」

「怎麼可能?衣服都掛在衣櫃裡啊!這麼冷的天氣,你穿這樣太少了。」我說。

「就是找不到啊!不然你要我怎麼樣?」兒子看了我一眼,丟下一句,隨即和先生揚長而去。

望著兩人離去的背影,內心思緒紛亂,先生剛剛的催促聲,更讓我心中燃起一陣無明火。

我,思緒千迴百轉:「為什麼先生每次都那麼急躁,天氣那麼冷,兒子穿這麼少,他一點都不關心……」

瞬間腦中一念:「那是你的事!」

我愣了一下,心想:「我的事?關我什麼#@*事,我是關心兒子、愛兒子的,都是因為先生没耐心,不斷催促兒子,讓兒子很緊張、很不高興……」連先生的陳年往舊帳都翻出來,一一數落。

「那是你的事!」再度閃過腦海。

「我,怎麼了?」我開始飆淚,跑回床上,哭了兩個小時。

「你不愛你自己!」的聲音冷不防地撞痛了我的心。

「對啦!我就是没有愛我自己,不然祢要我怎樣?」

「你根本就没有愛你自己!」再度地出現。

眼前閃過一個畫面:「我看到先生和兒子要去搭電梯的背影,是很生氣、很憤怒的;是對男性能量非常憎恨的一股能量。」

哭著哭著,我突然體悟到,原來「我根本不接受我自己,我根本不接受我是個女人。」雖生為一個女人,但我痛恨我自己是個女人,痛恨我內在的女性能量」,面對這兩個我深愛的男人的背影,我內在升起的無明是「怨恨」,我內心怨恨著「男性的能量」,也痛恨自己內在的女性的能量,雖然嘴上說著愛先生、愛孩子,但心中是竭力地反抗。

表面上,我自以為「我是愛、我是光」。內心卻有諸多的矛盾,「拒絶接受我的一切,我從來没有以身為女人為榮」。

原來,真正的愛自己是從接納自己開始,不論是好或壞。

註:本文是阿May在上了《光的課程》的「行星第七級次金色之光」及「初階第二級次赤紅色之光」後,與自己的深層對話及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