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早上陪著兒子到醫院抽血、衛教,伴著他並肩坐在待診區。輪到他抽血時,並未像過去一樣緊隨在側,反而是遠遠的坐在那看著孩子的背影,他那180公分的身高及寬厚的肩膀,令我內心生起一陣陣的感動,以及一份由衷的祝福。

我在內心低語著︰「寶貝!你如此的勇敢、堅強,上主所賜的平安就在你的裡面。雖然,肉體的不適讓你吃足了苦頭。但,真實的你卻是完美無缺的,這些不適都是虛幻不實的,都是暫時的。」

隨著釋出的心念,內心充滿了平安,滿滿的愛支撐著我,有別於過去的擔憂與恐懼。

回想伴著孩子走過的這七個年頭,心中有許多的不捨與內疚,那份沒有將他照顧好的愧疚感,使我一再地批判自己。表面上看似堅強的我,其實內心卻經常惶惶不安的。

來到慈訊上課後,才驚覺原來這樣的恐懼與擔憂是源自於內在的匱乏,為了證明我是可以受人尊敬與讚許的母親,總是對孩子有很大的期待。但沒想到兒子卻生了需要長期治療的病,因此,那份源自於內在深處的自卑感與無價值感讓我不斷地強化了疾病的可怕。

原來,是自己內在那份隱藏的黑暗創造了這些痛苦,而真正的愛卻需要我們去「唯觀實相」。「生命現象」是時起時滅,「生命實相」是不生不滅。在生命教育法中我學到了「觀」的教育,懂得要信賴生命過程的一切安排,當我學習釋放時,我不斷放下所有的恐懼、悲傷與罪疚感,愛與平安就一直展現開來。

 

【你可以不生病系列】

因病,愛回來

你可以不生病

人生如戲之愛.恨.情.仇

媽媽別生氣,我只是生病了

別讓愛受傷

寶貝,你可以不生病!

偉大的女人呀,妳的名字叫「母親」

用心最美之真愛密碼

電腦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