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真愛(療癒內在小孩)工作坊」感動系列

「妹妹,先將制服換下,再來吃晚餐,好嗎?」

「不要啦!人家現在要看卡通啦!」(國小篇)

「哎喲!很麻煩呢!還要走到三樓,洗澡的時候再換就好了嘛!」 (國中時的回應)

「這是我的習慣,媽咪,您就不要再唸了,好不好?」(高中時候~客氣卻堅持的答話)

女兒自就學至今,家中屢屢上演著制服戲碼,十幾年來不曾中斷。而當媽媽的我,從苦口婆心~自生悶氣~無可奈何~任她而去,其間過程,真可謂一言難盡啊!

去年五月,我參加了創造豐足工作坊的課程,其中有一份講義這樣寫著:在你的生活中,你不可能體驗到任何不首先存在於你的思維習性中的事情。我再三細讀思索這簡短文字所要傳達的想法。靜默當中,赫然發現在自己的內在裡深藏著一個不動如山的念頭─「女兒對生活細節是無比懶散的,是漫不經心的」。〈說真的,被自己的潛意識嚇了一大跳呢!〉

原來,女兒只是藉著換制服這件事來反射我內在對她的意像,無怪乎看似簡單的這等生活小事,卻讓我們母女二人長期處於分裂狀態,各持己見,互不相讓。哎!《生命教育法》一再強調:「所謂三界唯心所現-這個世界完全是按照心理所想的形象出現,不管希望得到甚麼,心理所想的都會一一實現。」此話的確所言不虛啊!

就這樣,我開始轉換潛在念頭,並描繪觀想「女兒身著家居便服輕鬆享用晚餐」的模樣,困擾多年的戲碼終告落幕。

再一次,我了解到覺察起心動念的重要;再一次,我深刻體悟到心的力量確實「無限大」!!

合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