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念大學的兒子,近來要「所費」(台語)要得兇。做媽的我,自認為生活費給得合情合理,而且也不少。所以,就問他把錢花到哪去了?如果正常花用不可能不夠的呀!但他就是答不出來,所以,我就暫時不再給了。結果,兒子就擺著一副臭臉給我看。

一日,他的臉色實在令人看不下去,恰好先生在家。所以,我就唸了孩子一頓,順便讓他老爸也了解一下現在的情況。當我唸到:「老公,看看你兒子,沒有給他錢,就擺一個臭臉給我看。」語畢,我彷彿被電擊一般,馬上「加冷筍」(打了一個寒顫)。原因是,此話一出,我便察覺到這句話好熟悉哦!怎麼會如此熟悉呢?頓時,冷靜下來想這件事,也就沒有再繼續責怪兒子了。

想來想去,才想起是前幾天發生的事。我還有一個年輕未婚的么弟與媽媽同住,前幾天回娘家時恰好碰到他在向媽媽要錢,媽媽不給,他就擺一副臭臉。媽媽看了很生氣,就當著我的面罵他:「妳看看你弟弟!要不到錢,就擺一個臭臉給我看。」

太可怕了!原來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複製了上一代。那,如果自己不夠覺知去察覺它們,是不是又會複製給我們的下一代呢?親愛的朋友,您說呢?

(本文由Rita分享,Jeremy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