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爸爸很嚴肅地問我:「你知道嗎?」我的全身頓時一顫,又有什麼不祥的事發生了嗎?這種感覺很不舒服。

「住在隔壁的堂哥 (大我兩歲) 因病離世。」爸爸說。

「是我害的嗎?」今天去廟裡拜拜時,騎車路過「有好幾個月不曾經過」的堂哥家,怎麼這麼巧,就是今天?我心中熄滅的魔咒「ㄚ母的魔咒─攏是您害ㄟ!」(詳見《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再見了!ㄚ母的魔咒 (下)》)再度燃起熊熊烈焰,著實令人難受。

「你沒有能力決定他人的生與死!媽媽所說的只是一時的氣話,她將所有背在自己身上的壓力,藉由話語傾倒給~你,這個無力招架的孩子身上……。」老師的話閃過腦海。

堂哥的死亡再次勾起了我源自於童年時期和媽媽相處的早期經驗而生的固著信念。還好在慈訊的長時薰修,不斷地學習、覺察、釋放、轉化、成長、改變,鬆動了這根深蒂固的觀念,「心」才得以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